睡觉时手机放床头对人体会有伤害吗?

2016-10-25来源 : 互联网

手机通过电磁波进行信息的无线传输,这些电波就被称为手机辐射。在我国,关于手机辐射是否对人体有害的“马拉松式”的争论扯皮从来没有停止过。有很大一部分人认为手机辐射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是客观存在的,而且是一种严重的社会问题,它不会因为手机产业的刻意隐瞒与逃避就消失于公众视野中。而对于有些专家学者提出手机辐射对人体健康无害的观念,但大多数人对此嗤之以鼻。

其实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着辐射,所有可见物其实都有辐射,否则也不会被我们的视觉捕捉到。就拿最常见的各种颜色来说,就是不同的频谱波段辐射映射到人的视网膜产生的视觉效果。手机和基站等电磁辐射一般远低于国际非电离性辐射保护委员会规定这个值2W/kg,不会影响人身健康,这本是科学界共识,在国外也从来不是个问题,但在中国却引起了公众恐慌。究其原因,运营商为竞争而散布的辐射有害健康的谣言是其源头,想当初为推广CDMA手机,某运营商打出了“绿色手机”的这一伪概念,拿低辐射作为卖点,用欺骗公众的手段来提高竞争力。手机辐射大小,主要取决于其天线、外观设计等因素,在实际使用中,手机辐射的大小还和手机与基站之间的距离、使用者周围的地理环境、基站的设置情况等因素有关。一般来讲,手机离基站越近,辐射就会越小,反之就越大 。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手机及其无线频段的能量辐射是在可控范围内的,并不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其实,手机只有在通话和发短信时会产生微量的辐射,其他时间它就是一个普通的电子玩具一样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伤害。即使长时间通话,它产生的辐射对身体的伤害也是微乎其微的,完全没必要过度担心。手机在电量少时辐射会稍微大一点,但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内,还有就是感觉放床头会有辐射这种心理作用,会对大脑产生一些潜意识里的影响。虽然手机辐射对人体几乎没有危害,但是在一些极特殊的情况下,其辐射也有可能在某个环境中达到极限,比如将手机在通讯信号不是很好的地方。因为虽然正常的手机辐射不会对人健康产生影响,但手机放在枕头下就和处在一个通信信号差的地方一样,为保证通讯质量的良好,手机会加大发射功率,于此相对应的手机辐射也会加大,特别是在此情况下来电的那一刹那,由于枕头的覆盖,手机的通讯信号会减弱,手机辐射功率会达到最大值,可能存在某一极限值的超量。据悉,不同品牌、型号的手机对人体的辐射都不一样,而我国手机市场鱼龙混杂,监管困难,这给消费者带来了一定的风险。由于我国手机辐射国家标准尚未出台,手机厂商很少会主动送检手机。目前市场上多数手机都没有通过国家相关检测,仅仅由厂商自查。

而我们的大脑是人体中最神秘的器官,很多时候大脑的意识会决定我们的健康。就像很多被医生断处极刑的病人,或因积极乐观的心态,或因家人朋友的善意隐瞒,他们都突破医学对他们生命的限定,甚至完全康复,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所以小编认为对于手机辐射不同观念的群体我们还是分两方面对待,对于大部分认为手机辐射有害的人来说,为了我们的身体、心理和情绪方面健康考虑,还是遵从于个人的潜意识吧,睡觉前把手机放远一点,尤其不要将手机放在枕下,这样我们可以心安理得的生活着,健健康康的见证我们的中国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