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膨胀从哪儿而来?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合乎逻辑的问题:宇宙有中心吗?宇宙的中心在哪里?如果宇宙在膨胀,那它自哪里膨胀而来?我们就生活在宇宙之中,所以这是值得探索的问题。

宇宙并不是你想象中的一个*型球体,事实上,我们根本不知道宇宙究竟是什么形状(可能有三种情况,详见我们的另一篇文章《宇宙的形状是怎样的》。我们所能谈论的是可观测的宇宙,它可能是一个球体。这里说可能,因为它不像你想象中的那么直观。

宇宙的年龄大约为138亿年,所以如果认为可观测的宇宙是一个半径约为138亿光年的球体,这是合乎逻辑的猜想。因为自宇宙诞生以来,光*多只有138亿年的时间向前传播。事实上,可观测宇宙的半径约为465亿光年,因为宇宙一直以来都在膨胀。

根据定义,可观测宇宙的中心就是你。因为这只是你观测的一个量度,可观测宇宙的中心恰好就在你做观测的地方。

这只是可观测的宇宙。那其余的呢?简单的答案似乎是“无人知晓”,但实际上我们知道答案,因为宇宙有着一些奇怪的性质。

正如大家所知,宇宙正在膨胀。这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物体之间的距离越来越大。换言之,当宇宙膨胀时,两个静止物体将彼此远离,尽管这两个物体实际上并没有背离对方运动。

想象一下,如果在气球表面画两个点,然后随着气球的膨胀,这两个点就会互相远离彼此。这两个点本身并没有动,在变化的是两个点之间的空间在变大。如果在气球上画上更多的点,你站在其中一个点上做观测,就会发现气球上的所有点都在远离你而去。事实上,对于每个点都是如此。因此,无论在哪里,每个点都是膨胀的中心。

当然,宇宙并非一个*型气球的表面,但这个类比仍然有效。事实上,天文学家通过实际观测发现,几乎所有的星系都在远离我们而去。所以,不论你在哪里观测,你就是膨胀宇宙的中心。

宇宙并非是膨胀到空间中,而是空间本身的膨胀。因为膨胀发生于空间中的任何地方,所以在空间上谈论宇宙的中心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