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爆炸有多强?

2016-12-12来源 : 互联网

****是动作大片的主角,但偶尔,在现实中可能会更具“**性”。下面,我们将探索人类曾经所见过的*大**,包括*大的核**、非核**和自然**。

*大的核**

*大的核**当属“沙皇炸弹”(Tsar Bomba)。这枚氢弹于1961年10月30日在北冰洋的新地群岛进行了测试。*初计划是100兆吨,后来由于引爆技术以及担心核辐射的问题,实际试爆时缩小到50兆吨。

此次**相当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在日本投下的两枚原子弹总能量的1400倍。这将导方圆100公里内的3级烧伤,而蘑菇云则要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7倍。在芬兰,可以感到并看到这场**。并且,由该氢弹**所产生的地震冲击甚至在其绕地球第三圈时还能测量到。然而,这枚氢弹重达27吨,这意味着在战争中使用它是不切实际的。

左为N1运载火箭,右为土星5号运载火箭

*大的非核**

在1969年7月3日,前苏联致力于将宇航员送往月球的N1运载火箭在发射台上**。这枚巨无霸火箭携带近700吨的燃料,**后释放出了大约29 TJ(万亿焦耳)的能量。这与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的破坏力相当。

*大的自然**

到目前为止,*大的自然**也是史上记录到的*大**是1815年坦博拉火山爆发,其释放出的能量相当于800兆吨的TNT,是喀拉喀托火山爆发的4倍。

相比之下,*大的核**仅为微不足道的50兆吨,可以想象这场火山喷发的威力。其爆发声非常之响,在2500公里之外还能听到。大量的火山灰被喷入大气中,导致第二年被称为“无夏之年”。此次**还造成附近各岛七万多人丧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