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分数线是多少?

2017-01-09来源 : 互联网

有些考生在报名时比较担心会有分数线的要求,一旦没有达到规定的分数线就会被刷下来,那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分数线是多少呢?

同等学力申硕作为一种入学门槛比较低的考试,目前吸引了很多考生前来报名参加,入学方式是免试入学,也就是说不用参加考试就可以报名参加,只要是大专以上学历就可以报名,只是大专学历的考生只有学习的资格,不能参加申硕考试,因为如果要参加申硕考试的话,需要是本科学士学位满三年。

但是可以告诉大家,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只考:外语和学科综合,考试科目的合格分数线还是60分,也就是说,考生每科的成绩只要达到60分及以上就为通过。每门的满分为100分。不管考生申请哪一个在职研究生专业的硕士学位,必须要参加的统考科目都是这两门。

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优势在于,申硕考试机会一般都有四次以上,统考科目少,且单科成绩保留,这使得掌握专业课的学员能轻松达到60分的合格分数线,顺利通过考试。不像一月的考生只要没有达到国家的分数线就没有机会进入学校学习,所以这也是同等学力申硕的一大特色。

总之,同等学力申硕的考试只要考过60分,就可以通过考试,所以说对于能力不是特别好的考生可以选择此类的考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