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拥有多个月球会怎样?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习惯了这个孤*、明亮、灰白色的球体挂在夜空中,而很少会想到月球的存在对地球意味着什么。我们也没感谢“幸运星”,我们只有一个月球来影响并造成地球上的一些自然现象。

然而,如果地球拥有不止一个月球会怎样?如果抬头望向夜空,看到多个月亮会怎样?

月球对地球施加引力牵引作用,靠近月球的一侧受到的引力作用大于背向月球的一侧,从而导致在地球上产生潮汐。事实上,月球的引力牵引使海洋在力的作用方向上向外膨胀(如上图所示)。

虽然太阳和地球之间的引力作用力比月球和地球之间强177倍,但在导致地球海洋产生潮汐方面,月球的引力作用占主导地位。因此,地球上的潮起潮落主要是由单个月球造成的。但如果月球不止一个,潮汐的规模会发生怎样的改变?

缅因大学(University of Maine)的天文学家Neil Comins写了一本名为《如果地球有两个月亮会怎样?》(What if Earth Had Two Moons?)的书。在书中,他描述第二月球位于月球和地球中间的轨道上。结果,其强大的引力牵引作用将导致地球产生比现在高出近八倍的潮汐。如此规模的潮汐将会引起自然灾害,如海啸、地震和**的*山活动。勿庸置疑,所有这一切都将导致****的破坏,引发地球生命大灭绝。

而在地球拥有超过两个月亮的情况下,潮汐将变得更加强烈且更具破坏性。不过,这还取决于这些月球相对于地球的相应位置。波幅可能更大也可能更小,因为有这么多的卫星将可能会增强或抵消彼此对地球潮汐的影响。此外,潮汐循环(现在的地球在**24小时中有两个涨潮和两个退潮)不像现在那样有规律。

人类的生命无疑会遭受一个严重的打击,但一旦新的卫星在轨道上安定下来,我们就会看到另一番景象。地球肯定会经历比现在更多的日食和月食。夜晚也会比现在更加明亮,因为目前,只有一个月亮反射太阳光到地球上。地球的黑夜时间也会变得更短。

然而,这不一定是一件好事,至少对于观星者和天文学家而言是如此,因为在明亮的夜晚观测星星要更加困难。

由于涨潮和退潮的落差*大,使沿海的生活变得几乎不可能。这将大大地缩小地球上的可居住面积,导致内陆地区的人口大量增加。出现这种不可预测的水文条件,也会导致水路交通将变得不可能!

总之,如果存在多个月亮,会对地球产生许多直接、间接和深远的影响。所以事实证明,只有一个月球还是*为稳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