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国读本科选择哪些专业好就业?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到美国留学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到美国读本科选择哪些专业好就业?这个问题也是很多学生朋友在咨询的,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到美国读本科选择哪些专业好就业?

1

商科专业

商科专业是很多家长学生*为热衷的专业。近年来,美国教育界出现了令人称奇的新动向,本科商科专业发展迅速。商学院纷纷调整各自的课程设置,突出强调专业课程,实干经验及**艺术等一些软性技能的培养。商业周刊会定期登出全美的**商学院排名。他们都遵循严格缜密的教学方针,突出强调经济学,统计学及金融和财务管理的学科学习。同时还沿用了MBA的教学方法。学生都主动寻找实习机会增加工作经验。

2

物理专业

物理属于基础专业,往往需要大量的**的政策性投入,难以实现产业化。因此,总体而言,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物理专业的毕业生在工业界的就业都不算理想,不过由于很多物理毕业生都拥有博士学位。因此很多情况下美国的博士毕业以后留在学校里面做博士后的机会很大,或者到相应的研究机构做研究,或者是回国内大学做教授,又或者去中科院之类的研究机构做研究。

3

数学专业

发达国家对数学系的人才需求量是*大的,而且还在迅速的上升,基本上在美国收入*高的一类人群不是**或公务员,而是一些数学天赋*高的人,像华尔街几十年来都不怎么招本科和研究生非数学系的商科学生,美国的产业专业化程度高,技术含量高,很多好的工作都需要数学很强的人。美国大学教育是实用主义的,非常关注就业,课程设置跟就业高度相关,比如哈佛大学的应用数学专业的专业课里,三分之一经济学课(包括金融课程)、三分之一计算机科学课(包括大量编程练习)、三分之一应用数学课(包括统计学、运筹学、计算数学、数学建模等在产业界非常实用的数学内容),加上他们的选修课自由度**,可以自己选修自己感觉实用的专业课,美国学生有超强的就业竞争意识和**欲望,这样的学生毕业后就业率很高。

4

工科专业

*近几年,留学美国的学生热衷选择注重实践,适应面宽,起薪高的工科和商科专业,如电子工程专业。因为该专业涉及通信,计算机,信息产业众多领域,且实用性强,适用面广。该专业毕业生容易在各类企业中得到发展,因此备受青睐。中国学生扎实的基础及认真学习的态度向来受到美国大学的赞扬,多数中国学生学习成绩名列**,而且在研究中起到重要作用。

工科领域专业很多,如航空航天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工程,电子电气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石油工程等,都是值得考虑的专业,这些领域的毕业生都有很好的就业前景。目前美国每年培养七万名工程师,远远不能满足社会需求,各行各业对工程技术人才需求呈增长趋势。由于经济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许多新兴行业和非传统行业也对工程师有着很大的需求,尤其高学历的工科毕业生,这也导致近年来,工程专业研究生的申请数量一直持续增长。

5

计算机专业

计算机科学是一门包含各种各样与计算和信息处理相关主题的系统学科,从抽象的算法分析,形式化语法等,到具体的主题如编程语言,程序设计,软件和硬件等。作为一门学科,它与数学,计算机程序设计,软件工程有显著不同,却通常被混淆,尽管这些学科之间有着不同程度的交叉和覆盖。计算机专业是一个很热的专业,进可深造读书,退可选择工作。但不是所有人都学习这个专业,而且不同学校会有计算机科学和计算机工程两个专业,本质上两个专业很相似,都学习计算机领域核心内容,如编程和软件开发,*根本的区别在于(科学)和(工程)。 Science意味去了解未知事物,而Engineering*原本拉丁文的意思是****。CE的学生有着很好对电子电路,硬件设计等学科的深刻理解和应用能力,能适应实际的设计和工程用途。而CS的学生侧重算法设计,计算性能,编程语言等课程。掌握高级计算机能力的人才,如网络架构师,数据库工程师,数据分析与发掘工程师,高级软件工程师在市场上趋之若鹜,可以拿到丰厚的薪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