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获得美国名校的青睐?

2017-01-23来源 : 互联网

*近,美国早录取的结果陆续公布,新姐家也有多位童鞋收到了康奈尔大学等世界名校的offer。那究竟如何才能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美国名校的青睐呢?

相比于中国家庭,美国家庭更认同教育设计,人生设计以及职业规划的必要性,越是**家庭,这样的意识就越强烈。

无论是**还是私立的高中都会设立升学顾问这一岗位,从9年级开始就为学生提供美国大学本科申请的各类知识和支持,让每一个孩子能够进入到跟自己*适合的院校。

但是学校的顾问老师精力有限,没办法给每个孩子足够的时间及辅导,所以很多美国**阶层的家庭从9-10年级(初三和高一)阶段就聘请*立升学顾问进行总体教育规划,以帮助孩子*终能顺利进入名校。

对于中国学子,是否同样可以拥有自己的升学顾问,提升名校申请机率呢?

美国的每一所中学大学都是升学指导老师在服务学生,但其他国家目前没有这一岗位,在我看来美国升学指导是**指导型并且需要专业度**的工作岗位。从我进入新通以来,我就希望将这样一种升学指导型的服务带给我们的学生,让更多的学子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

近几年我一直尝试将这样一种理念带给我们的新通学子。对于长期规划的学生来说,以考试时间为中心轴线穿插适合他们自身的背景提升项目,以达到*佳效果。

而对于到了申请季才来的学生应该抽出来时间与学生深度谈话,升学顾问应该保持一颗好奇心,去探究学生的内心喜好。换句话说,不是每个学生都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但是换个思路,不喜欢什么他们总会知道,耐心点,先排除不喜欢的,剩下的就是他们可以侃侃而谈的个人喜好了,将这类真心实意喜欢的事情提炼出来逻辑亮点写出来,拿去申请,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也要结合学校的特点而言,不要给一个喜欢文艺的学校投递体育类的文书,也不要给一个学霸类的学校投递太过活跃的文书。

曾经我有一个学生在分数不具备优势的情况下,托福89分申请到加州戴维斯和圣芭芭拉。在前期沟通中,我们发现这个女孩特别喜欢AC米兰俱乐部。俱乐部有过辉煌也有很深的底蕴,当然也有过失败的低谷,但是这个女孩的热爱从一而终没有变过,希望跟AC米兰一起走过低谷,重迎辉煌。我们跟学生进行了多次头脑风暴,讨论如何对这个爱好进行呈现,*终建议她只用了300多字写成现代文诗的形式提交申请。

算是兵行险招,并*终收获了两所学校的录取。所以我认为的是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特别喜欢的东西,要深究,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兴趣爱好也能变成华丽的申请文章。以小见大不仅仅是生活中,同样的,申请文书其实也很看重这点。不要过分的追求大名头的活动奖项,要的是切合实际的真情实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