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高考答题技巧

2017-03-02来源 : 互联网

高考是高中同学一个选择专业的好选择,也许也是一些同学人生的一个转折点,有些同学*害怕的就是*后一次考试,那么,怎么才不害怕考试呢?就一起来看一下2017年高考答题技巧吧!

(1)常识常理推断。如果选项违背常识常理,便可断定其错误。

(2)敏感词推断。注意选项中的敏感词,出现这些词语,极可能有错误。常见敏感词如下:

表数量或范围的词:少数、部分、几个、大多数、凡、全、都、所有、部分、一切、一些、有些、几乎、左右、只、仅等;表程度轻重的词:特别、十分、非常、稍微、很、**、*、一般等;表频率高低的词:通常、总是、有时、偶尔等;表时态的词:已经、曾经、过去、现在、目前、将要、尚未、正、了等;表可能与必然的词:可能、大概、大约、也许、一定、肯定、必、必然、估计、未必等;表条件关系的词:只有、只要、无论等;表因果的词:因为、所以、之所以、由于等;指代词:这、那、其等。

(3)逻辑推断。有些选项本身在逻辑上就存在错误,如强加因果,因果倒置等。要善于从文句和文章中去进行推断分析。特别是题干中要求判断“根据”“依据”“原因”等题目,更要把握好选项与题干之间的因果关系。

(4)细节对比分析。如果不能从上面三个方面发现问题,就要从细节对比分析入手,这些细节主要是:一比陈述对象,二看定语和状语,三看有指代内容、四看词语变化、五看句式变化、六看逻辑变化。

2017年高考答题技巧?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就是一些关于高考的答题技巧,这些都是非常可以的哟,对高考的孩儿们还是非常有帮助的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