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配高考名额显得公平

2017-03-0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分配高考名额显得公平呢?公平只是大家觉得将就,大家都过得去就可以了,其实世界上没有**公平的事情,如果有了觉得公平了,世界就不公平了所以大家说到公平,让恋恋想起了这个!

近年来,诸如“招生计划分配”、“寒门难出贵子”、“异地高考”、“高考移民”等有关高考机会公平的话题都备受**关注。

为了进一步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在今年提出,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教育公平的有关部署,在国家下达的年度本科、预科招生规模和经***备案的高职招生规模内,统筹好招生计划的增量安排和存量调整,合理编制跨省招生计划。

此外,进一步增加支援中西部地区和录取率相对较低省份的招生名额。**部门所属高校要积极履行促进入学机会公平的社会职责,合理确定分省招生计划,向**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省份倾斜。

***要求,逐步形成**农村学生上**高校的长效机制。继续实施国家、地方、高校三个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畅通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纵向流动的渠道。

对于随迁子女异地高考的问题,***要求,各地要进一步完善高考报名条件和办法,**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都能在流入地参加高考。部分特大型城市要按照户籍制度改革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的措施办法。

同时,***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履行监管职责,会同公安部门加强对“高考移民”的综合*理,防范和打击违法违规跨省(区、市)获取高考资格的行为,**高校考试招生公平有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