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考生如何赢得起跑线

2017-03-08来源 : 互联网

2017中考生如何赢得起跑线呢?很多人在觉得初中无所谓都没事,在高一高二的时候耍的很好,但是一到了高三,复习阶段来了,紧张阶段也来了,那么,2017中考生如何赢得起跑线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生理上——调整自己的生物钟:

经历了一学期的艰苦奋斗之后,很多孩子终于盼来了自己的暑假,打游戏,看动漫,旅行,**会,一时间没有了课堂的束缚和繁重的作业,孩子们就像脱缰的马儿一样从原本规律、正常的作息中“冲”了出来,熬夜,晚睡晚起,作息紊乱等现象就不可避免地出现了,而且这样的状态往往会持续整个暑假。这里任老师要温馨提醒各位同学,以这样的状态去迎接新学期是十分危险的。开学之后大家每天都要上课,要固定的时间做固定的事情,作息会受到突然地改变,很多同学在这个时候就出现了很严重的不适现象。突然改变作息规律不仅影响大家的休息,导致同学们学习效率的低下,更会影响大家的身体健康,所以各位同学从今天开始就要开始慢慢调整作息时间了,*先就要从停止熬夜早睡早起开始,已经形成晚睡习惯的同学可以通过傍晚做运动,睡前洗热水澡,喝牛奶等方式调整自己的作息,让自己的身体*先在开学前处于*佳状态。

二、心理上——积极乐观,勇敢迎接新的挑战:

暑期班上课的时候,接触到了很多新的面孔,有些孩子是因为平时的学习成绩不理想,所以希望利用假期老师可以帮助他查漏补缺;有些孩子是平时成绩就很不错,希望通过假期加强巩固超前学习。*先,孩子愿意在假期继续学习就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暑期班结束后收到了很多家长的反馈,说孩子曾经觉得语文课很枯燥,不愿意听课,语文这个学科很难提分,孩子和家长干着急使不上劲,都几乎要放弃了,在新东方上过课之后突然发现语文还可以这么好玩,很多家长在参与了我们的课堂之后也都不禁在老师的**留言,说自己都想每天来学习了。其实在这里任老师想告诉大家,学习当然是一件苦差事,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可是万事万物都有其规律和方法可循,学习就是这样的,孩子的成绩不理想跟方法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成绩优异的同学,请保持你的优势,开学继续努力,相信自己一定会再创辉煌,而学习成绩之前并不理想的同学也不要怕,一定要相信自己,不断反思自己的学习状态,要相信老师和家长都会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你,开学尝试一下新的学习方法,成绩一定也会突飞猛进的。在这里也请家长给孩子多一点鼓励,青春期的孩子孩子都比较敏感,所以家长的鼓励会成为孩子成长中强劲的动力

三、学习上——方法和习惯很重要:

暑期很多初三的同学都开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焦虑,很多同学都觉得自己之前的底子打的不扎实,很多同学开始盲目地去书店买大量的参考书和练习册。初三阶段当然需要大量的参考和练习册,可此时如果盲目学习的话,不仅耗费大量精力,而且极容易事倍功半。个人建议初三的同学们,这个时候除了**平时课堂的学习之外,这个时候就要开始做初中整体的语文学科知识点总结了,我自己在代课的的时候往往会专门安排一节课的时间来教同学们怎么整理自己这个时期的资料,所以可见整理知识点是十分重要的。除了要完成知识点的整理之外,初三开始我们要接触大量的模拟题历年中考真题,所以请各位同学一定要注意专门准备一个错题本将总复习阶段的所有错题积累下来,很多同学都觉得语文很多东西看看就懂了,但是往往就是这样眼高手低让我们与高分失之交臂,据近几年的高分榜统计,中高考高分学生之间拉开差距的不是数学、英语、也不是文综、理综,而是让大家意想不到的语文。所有人都以为这个学科看看就会懂,可是愿意动笔的学生就在此时成为了佼佼者。在此也希望所有初三的同学们用*好的心态完成*后的冲刺。

2017中考生如何赢得起跑线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关于考试的冲刺的知识,大家应该去看一下哦,不要输在了别人的起跑线下了哦,你说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