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复试常见的问题有哪些呢

2017-03-08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考研复试的时间应该在2017年3月左右,所以对于通过了考研初试的同学来说,迎接考研复试的准备时间也是不多的。对于考研复试,也有一些技巧和攻略,大家有必要学习一下。下面跨考网给大家分享2017考研复试面试常见问题,希望同学可以尽早做好迎接考研复试的准备,以备不时之需。

(1)请你简单做个自我介绍。

问题分析:该问题几乎是必问题目。每个参加复试的学员都务必准备好该问题的答案!回答的**,涉及本科学校、专业,本科学习情况和毕业论文方向等。

(2)你看过那些书,是不是考研就背了几本专业课书,就考了个高分?

问题分析:有些问题老师问的时候,可能是随意问的,但你不能随意回答。老师问你这个问题时,可能对你带有一点偏见的,你就认真的,很老实的回答,用事实说话,让他感觉到,你的确不是那种考试型的人,你的考研不是背教科书考上的。

(3)你为什么考我们这个学校/专业?

答案要点:兴趣+该校该专业名气和实力+该专业老师的实力。

(4)你认为自己本科专业和现在所考的专业有什么互补性或者借鉴性?

问题分析:这是一个即将准备复试的学生问我的问题,也具有针对性,大部分的学生都是跨专业考的(实际上老师也很喜欢跨专业的,因为有多学科的背景),希望你能够针对自己的专业说一些与新闻传播专业相关的东西。

(5)你认为跨专业的优势和劣势是什么?

问题分析:复试前需思考,根据自己所学专业和所考专业之间展开论述。

另外整理出了一篇结论稿,同学们可以参考:

关于考研问的专业问题,不会问的太难太刁钻,但是,就算问题简单,在你的问答里也可以挑出许多毛病。所以还是要记得千万不要胡乱扩展吹夸,对自己不了解的东西,一定要抱以谨慎的态度。

如果他问的问题你实在不知道,也不要慌张,更不要胡扯一通的乱解释,只说:这个问题我目前还欠研究,虽然现在不了解,但是上研以后,一定跟随老师好好把这个问题钻研清楚。表示虽然现在你有不足,但是你今后会非常勤奋。在中国,态度问题,总是**位的。题目范围——联系实际关注热点。

2017考研复试常见的问题有哪些呢?很多老师喜欢问一些很实际的问题,尤其是经济管理等联系实际紧密的专业。也有老师喜欢联系现在的热点问题,所以要多关注时事。多多了解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