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考初三学生怎么制定学习计划

2017-03-14来源 : 互联网

2017中考初三学生怎么制定学习计划呢?在初三学习中,学习目标和计划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没有尽早明确学习计划,学习劲头、效果就会打折扣,成绩也难以提高。初三生要对自己有客观认识,尽早制订好适合自己的每周学习计划。

1、合理利用和安排时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刚上初三,*好能订一个学习计划,长远计划和近期计划相结合,*好能细致些,具体到早、午、晚做什么、学什么、复习什么。

2、平衡各科,注意基础

妥善处理好优势科目和劣势科目的关系,尽量保持平衡。**认为,对刚升上初三的学生来说,各科一般是一边上新课一边复习学过的内容,这个时候,相对来讲,供学生自由支配的时间多一些,我们可指导学生在自己较差的科目上稍微多花一点精力。而化学这门新学的科目,从一开始就要认真打好基础,即使不一定成为优科,也不至于成为弱科。

到了中考前三个月,情况就有所不同了。可能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原来相对较弱的科目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也可能收效仍不是十分显着。但这时如果再偏向弱科的话,很可能把比较强的科目也拉了下来。因此,应该在尽量照顾弱势科目的前提下,全面兼顾各科,并且努力提高优势科目,以期在优势科目的考试中与别人拉开差距,弥补弱势科目的不足。

3、搞好生活,**学习

从某种意义来说,高考、中考不仅是智力的竞争,也是体力的竞争,“开夜车”或不午睡,牺牲休息时间去突击学习会搞垮身体,不值得,实际上也不利于学习。总之,生活越有规律,学习成效就越大,成绩上升就越快。

4、加强思维能力培养

多思多问课堂上,老师讲解的内容相当丰富,并具有很强的逻辑性,他们所讲的很多东西往往是多年教学实践的经验所得,是课本上根本找不到的,对培养我们的分析、判断和推理能力具有很大的帮助。所以,课堂上学生一定要紧跟老师的思路,集中注意力听取他们一些*特的见解,掌握他们的思维方式及其认知规律,并认真做好笔记。课外,更要多向任课教师请教,以加深理解,拓展知识面。

2017中考初三学生怎么制定学习计划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关于中考的学习计划,相信大家都应该了解清楚了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