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家长呢

2017-03-14来源 : 互联网

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家长呢?开学后初三生们觉得复习节奏越来越快,心理压力也随之增大,不少家庭矛盾也接踵而来。怎样才能当好一个合格的初三家长呢?我认为要做到“四要,四不要”。

有的家长整天在孩子耳边唠叨:初三直接关系着中考的成败,一定要好好复习,认真听讲,跟着老师进度走等。有的家长看到孩子没按自己的要求学,动不动就批评甚至威胁等。实际上家长这样做不但收效甚微,而且无形中还增加了孩子的心理压力,更容易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

不唠叨、批评不等于放任自流,撒手不管,家长要多鼓励,多从正面引导,多想方法和讲究策略,帮助孩子树立信心,引导孩子向正确的方向前进。如孩子放学后,没做作业在玩游戏,这时家长不宜严厉批评,粗暴制止,可试着对他说:“儿子,累**了,玩会儿游戏没关系,可‘劲酒虽好,不要贪杯!’这样吧,破例让你玩半小时,半小时后要做功课,怎样?”以商量的口气,巧用广告词,以退为进,更容易解决问题,达到家长的教育目的。

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家长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介绍了怎么做好一个家长,大家可以多多去看一下哦,说不定能帮助到大家呢?你说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