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绩不好 怎么办

2017-03-16来源 : 互联网

孩子的成绩不好,怎么办呢?很多人都应该知道,现在有很多家长因为工作忙而导致了对孩子的冷落,就在这样对孩子的关系不够多所以成绩就不好了,那么,孩子成绩不好,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高三这一年由于超负荷的学习,睡眠不足,再加上升学的压力,孩子年龄小承受能力差等原因,许多孩子心理不同程度存在过分焦虑、紧张的心情,往往有急躁、没有耐心、情绪波动大的现象,稍不如意,一点小事,可能引起孩子较为强烈的反应。比如你给孩子一谈学习他就烦;比如你无意中夸别人家孩子多有出息了,孩子会认为你是在嫌弃他。可能会采用一些过激的语言或行为表现出来,而有的家长却认为,孩子越大越不懂事了,为了孩子付出了这么多,他却这样对待家长,太寒心了。***果导致双方矛盾激化。不但没有达到教育的效果,却使孩子和家长的隔阂更深。也就有了您给她学习建议的时候她表现的比较排斥。以后试着在一些非原则性的问题上,去适度的迎合孩子,让孩子心情愉快,才能提高学习的效率。

高三学生进入了更为紧张的复习备考阶段。为了帮助孩子度过这个人生中的关键阶段:有的家长不惜辞去工作全力以赴,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与孩子共同迎战高考上;有的为**孩子不受干扰,让电脑、电视“下岗”,把电话**调到*小,连说话、做事都轻声细语、蹑手蹑脚,全家进入紧急戒备状态。作为考生来说,本身在学校的复习已经是处于超负荷运转,身心疲惫,回了家又得面对家长为自己的所有努力,她的心情会更加沉重,学习效率当然也高不了,学习成绩势必会受到影响。适当的建议要有,遵循“孩子你负责努力学习,我负责养家糊口”的原则,高三这一年对于孩子只是一段丰富的人生经历,只要孩子毫不保留的努力过,奋斗过就够了。

孩子成绩不好,怎么办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一些解决的办法,大家可以多多去了解一下,所不定能帮助到大家,大家觉得呢?所以多多关注是很有必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