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专业就业前景好吗?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选择的专业是越来越多了,以前根本就没听说过交通运输专业,在*近几年交通运输专业发展的还是不错,那么,交通运输专业就业前景好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交通运输专业原名为交通运输工程,全国开设此专业的院校有145所,属于工科门类中的交通运输类下设的专业,是研究铁路、公路、水路及航空运输基础设施的布局及修建、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交通运输经营和管理的工程领域的学科。交通运输专业培养的就是能够研究生产交通运输设备,组织、规划和管理交通运输生产,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专业人才。在招生时,大部分高校按“交通运输专业”名称进行;也有部分学校按照“交通运输类”专业招生。

交通运输专业的就业方向比较集中,主要包括如下方向:

**,到大型的交通运输企业,比如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公司等就业。这是交通运输专业对口的行业,并且入门比较低,工作比较容易上手,待遇也不错,许多交通运输专业的毕业生直接到这些部门工作。

第二,到物流公司就业,比如顺丰、四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汇通、韵达)等公司。随着电子商务近年来的蓬勃发展,物流行业也迅速壮大,吸收了大量交通运输专业的毕业生,有时还会出现交通运输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的局面。

第三,到国家交通部、地方交通厅(局)、行业协会等单位就业。这些单位一般都是公开招考,职位大多工作稳定,并且社会地位高,很受毕业生的青睐。

第四,到交通部下的各研究院、大专院校等就业。有些学历比较高的毕业生到研究院、高校等单位就业,有的从事研究工作,有的从事教学工作,也是很不错的就业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