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习文言文的学习方法

2017-03-21来源 : 互联网

文言文往往也是很多人非常容易豆丢分的地方,因为文言文基本上都是靠背诵,还有老师上课讲解的一些**,这些都是考试非常容易考到的,那么,初中学习文言文的学习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1.重视预习,学会自学

课前一定要借助注释自己逐字逐句去翻译,不要坐等老师来讲解。预习时注意找出疑难字句提交课堂讨论,向老师、同学请教。对**字词要进行归类认识,突出**,突破难点。有相当多的文言实词是一词多义、一词多用的,我们要善于记忆、比较、归纳、整理,把“字词”学“活”。

2.遵循“字不离句”的原则去理解、体会

不管是实词还是虚词,其意义、用法总是在具体的语言环境中显示出来的,积累文言字词不要死记硬背,而应结合“语境”去揣摩。

3.要牢牢记住主要文言句式

主要文言句式有五种:判断句、疑问句、被动句、省略句和倒装句,每种又有几种不同形式,记住形式,便于识记和理解。

初中学习文言文的学习方法有哪些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一些学好文言文的方法,大家可以多多去了解一下,说不定能帮助到大家呢?你说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