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不仅是死记硬背哦

2017-03-21来源 : 互联网

在很多的时候,学习高中文综的时候,老师都不建议我们去死记硬背一些知识点,因为这样的记忆效率是*低的,也是*笨的。但是,作为文科生,记忆知识点是必须的。背书是文科学习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复习环节,从而复习文综不得不提的就是背诵。

历史讲究细节,是*考验记忆的科目,准确记忆基础知识是学好历史的**步,但准确记忆并不等于死记硬背,特别是对于没入门的同学来说,历史知识纷繁复杂,千头万绪,常会感到无从下手。

**则讲究系统化,因为**得分的高低取决于你所提到的得分点的数量,而要把所有知识点都答出来,除了要记得它们,还要把握这些的得分点的内在联系,以及它们适用的情况。

地理是文科中*具有理科气质的科目,单纯靠记忆是学不好地理的,它*讲究理解和总结规律。地理分为人文和自然两个部分。

自然地理可分为地形、气候、土壤、水源、植被几个方面来记忆,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掌握各地理事物上述几个方面情况形成的原因,将这些地理状况与太阳的运动等相关理论联系起来,以理解为主,掌握了其中的规律,要想从一个条件分析出其他方面的情况并不困难。

人文地理则可按劳动力、原料、燃料、技术、交通等几个方面来记忆,结合太阳活动规律、大气活动规律等自然规律来记忆。人文地理相对要比自然地理难学,因为它非常之灵活,所以在掌握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要多读一些相关的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加深对世界的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