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三年拼什么?

2017-04-06来源 : 互联网

初中三年往往会成为一个孩子成长的“分水岭”。因为初中阶段不仅是孩子身体快速成长的阶段,也是学业难度和强度变化较大的时期,更是孩子心理发展、情绪变化较大的敏感期。初中三年的目标是:让孩子养成自主、*立、自律的性格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那么,初中三年拼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初一刚进来的每个孩子都会怀有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渴望给新老师和新同学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即使在小学比较调皮、学业比较落后的同学,也往往暗下决心“弃旧图新”。作为家长和老师,我们要借着这个契机去帮助他们进步。初中与小学有很多地方不同,初中的课多了,题目难了,我们要去帮助孩子们适应初中的学习和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

一个习惯的养成至少是21天。在刚入学的21天我们可以帮助孩子养成:预习的习惯、听课做笔记的习惯、整理错题的习惯、制定计划的习惯、阅读的习惯。让孩子提前预习,带着问题进课堂学习效率会更高。认真听课的孩子课堂上总会有笔记,家长可以通过检查课堂笔记来了解孩子的课堂情况。让孩子把作业、试卷中的错题整理成册,便于他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提高。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从初一开始我们需要培养孩子,制定每天每周每月每学期的计划。

关于阅读,有人说读书是世界上门槛*低的高贵举动,只要付出一个汉堡的*,便可以得到一个作者在那段岁月所有的心思与时间。尹建莉老师说“爱阅读的孩子更有**力”。我觉得读书的孩子不会变坏,喜欢读书的孩子心灵丰富。作为家长,无论我们身处何处,也无论条件如何,我们都可以为孩子**一个读书的氛围,让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