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孩子不听话怎么办?

2017-04-09来源 : 互联网

有很多孩子在青春期的时候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心里总是和孩子想的不一样,青春期的孩子在想些什么,很多人都是无法理解的,那么,青春期的孩子不听话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1、父母对孩子的正常交友不必过分担心,要给孩子足够的自主空间,鼓励他多交朋友,广交朋友。父母与孩子多做心灵上的沟通,倾听孩子的心声, 在充分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上适时适度地进行点拨。提示他要有选择地结交朋友,要结交志趣相投、心灵高尚、勤学上进、珍视友谊的同性和异性朋友,防止染上各种 坏习气。努力让他在现实生活中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锻炼人际交往的能力。父母的影响力来自以往十几年对孩子的教育积淀和父母自身形象的榜样作用。如果父母 把自己的交友原则强加给孩子,孩子不会情愿接受。

2、父母一定要努力克制自己总是想管孩子的冲动。父母应当对孩子放手,孩子的事情要多听孩子的意见,不妨也让孩子当家作主。对于很多父母来说,这样做可能有一定难度,但是为了有利于孩子的成长,父母一定要努力让自己做到。

3、孩子的青春期也是家长成长的一个重要机会。青春期是孩子寻求*立的过程,如果父母很好地配合了孩子的成长,能够把一些权利交给孩子,在孩子逐渐学会*立的同时,也会让父母与孩子的亲子关系往前一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