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高考录取分数高的不一定就是好大学

2017-04-14来源 : 互联网

在未来的大学和专业选择中,分数只是其中的一个因素,要考虑到你的家庭环境和职业环境,以及大学和大学所处城市给你带来的人脉和地域的优势的双轮驱动相结合给出的*终选择,那么,为什么说2017高考录取分数高的不一定就是好大学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先我们看看大学录取分是怎样形成的。高考录取中,各**招考部门会按规则设定的调档比例,将填报了这所大学的考生档案投入大学。进档考生中分数排序*后一名考生的高考分数即是该大学的调档线,如果该校择优录取后有部分考生被退档,那么被录取考生中分数*低的那个就是该大学的*低录取分。

也就是说,如果报考某所大学的考生人数多且分数高,那么这所大学的录取分数就比较高。所以,大学的录取分数高低是受考生报考情况影响的。

其次我们再来分析一下影响考生选择大学的因素。

其一,大学的办学实力肯定是考生考虑的要素之一,但一些考生和家长对于大学实力的判断,往往建立在大学的名气和身边人的**上,并不十分客观。

另外,我国大学按学科构成可分为综合型大学和多科型大学,有的多科型大学虽然名声不如综合型大学,但在相关行业内却处于“佼佼者”的位置,就业形势也不错,可考生却因不了解而较少去选择。

其二,大学的办学地点也会影响考生的选择,普遍来讲,位于经济文化发达、交通便利地域的大学更容易受到考生的关注,这也导致热门地域的大学录取分数比其他地区的大学要高一些。但位于非热门地域的一些大学,办学实力并不弱,在****学科和****专业建设点上并不比热门地域同层次大学少,甚至还超过热门地域的大学。

所以说,某所大学录取分数高,只能代表选择她的高分考生多,并不能直接对等大学实力,特别是在本科二批次及以下批次,考生选择大学受到地域位置的影响更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