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江苏高考取消本三批次了吗

2017-04-1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高考报名人数越来越多了,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上一个好的大学,虽然不是报考了高考就能上好的大学,现在只要是有报高考,都能上大学,现在的大学那么多,有好有坏,就是这样,那么,2017年江苏高考取消本三批次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截至目前,2017年江苏共有33.01万人报名参加高考,较去年同期36.04万的报考人数,减少3.03万人,减幅为8.41%。

相较往年,2017年录取批次调整。其中,文理科类将原来的本一、本二、本三3个批次,调整为本一、本二两个批次。调整后,统招录取分为提前本科、本一、本二、高职(专科)统招和高职(专科)注册入学5个批次。

体育类中,将**本科和民办本科批次合并为体育本科批次,高职(专科)批次保持不变。调整后,统招批次分为本科和高职(专科)两个批次。

艺术类将**本科和民办本科相应的小批次合并,将高职(专科)第1、2小批合并,即由原来的三大批七小批调整为本科和高职(专科)两大批四小批。其中,本科分为:第1小批(划分办法与往年不变)、第2小批(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院校)、第3小批(第1小批以外的校考院校);专科为一个批次。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的专业,实行平行院校志愿设置;使用院校校考成绩录取的专业,实行传统院校志愿设置。考生只能在使用省统考成绩录取或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中选择其一填报。

与录取批次调整相适应,江苏文理类、体艺类各批次平行院校志愿数由原来的5所增加到8所。同时,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数由原来的5所增加到10所。

结合平行院校志愿和征求平行院校志愿数调整(均有所增加)以及往年院校服从志愿录取的实际情况,考虑到志愿的有效性,2017年起,取消院校服从志愿。

二阶段填报志愿时间改为7月27日至28日

2017年考生填报高考志愿分两个阶段进行,**阶段填报本科志愿,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2日;第二阶段填报高职(专科)志愿,时间为7月27日至28日。

具体而言,**阶段为6月27日至7月2日,填报本科院校志愿。包括:文科类或理科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含军事、公安政法、航海、地方专项计划、乡村教师计划、其他院校等;体育类或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文科类或理科类**、二批本科院校志愿。其中,艺术类提前录取本科院校第1小批志愿的填报时间为6月27日至29日。

由于录取批次调整,原本第二阶段填报志愿的本三合并,所以第二阶段的志愿填报时间也压缩为7月27日至28日,填报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凡未被**阶段各批次高校录取且达到第二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的考生均可填报,包括:文科类、理科类、体育类、艺术类高职(专科)院校志愿。

在各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专业及人数。未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上网填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