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义务教育入学新政 小升初推优取消特长生比例降低

2017-04-2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6日上午,北京市教委发布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意见。今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总体将保持稳中求进,稳中求严,在保持2016年入学政策基本稳定的基础上,加大市级统筹力度,巩固成果、完善制度、推进改革。

幼升小单校划片与多校划片相结合 过道房空挂户不作为入学资格

北京市在2017年的入学政策中明确提出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在以往个别区域和学校参与多校划片招生基础上扩大参与多校划片的学校数量和比例,意在使更多学生参与分配**教育资源机会,促进入学机会公平。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市一直在探索幼升小阶段在单校划片的基础上实施多校划片的入学模式。今年在“多校划片”的实施力度上会进行“升级”:往年仅有个别片区、学校会实施多校划片,而今年参与多校划片的学校数量和区域都将大幅增加,其中包括西城、东城等热门区的热门校。

对于如何确定“多校划片”实施的条件,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17年将加大对适龄儿童入学条件的联合审查力度,对**符合学校单校划片条件的,政策不变;不**符合、入学条件不**具备,应当就近入学的,实施多校划片。未来,还将根据学位供给情况、房产、户籍和居住年限等因素,进一步加大多校划片的实施力度,具体办法由各区根据各区及各校实际情况具体制定。

同时,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在执行“就近入学”过程中,因为学位足够,只要满足户籍所在地的条件,也能**入学资格。但如今,随着学位的渐渐饱和,对“实际居住”的要求和审核也会越发严格,买了房子而不去住已经**可行。因此,在单校划片的审核条件中,区教委要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实际居住的审核力度,**对过道房、**房、空挂户等情况进行核查,凡不符合实际居住条件的,均不得作为“点对点”入学资格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