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考研你要做哪些心理准备?

2017-04-26来源 : 互联网

2018考研可以开始准备了,除了复习准备之外,心理准备也很重要。那么,2018考研你要做哪些心理准备?

考研是一个长期的艰苦过程,没有谁的成功是白白得来的,考研的艰辛也只有考研人*懂。下面小编为你罗列了一些考研需要做的心理准备。

一、事不过三

下定决心背单词,就一门心思背单词,不要“贪婪”——既要背单词,还要做阅读理解、做真题、做翻译……一个人如果能够在**之内把一件事情认认真真完成并做好,就已经非常不错了,毕竟肉多不烂。

“事不过三”原则就是告诉大家,不要**之中给自己安排许多事情,而需要集中精力先做好一到两件事情,重在“质”而不是“量”。

二、重复原则

单词记完就忘的问题,几乎每个人都会遇到。遗忘是单词记忆过程中*大的敌人。我们要找到一种合理有效的方法来消灭这个敌人,其实方法很简单,那就是“重复”。

单词记忆一遍之后要用反复的回顾来巩固它,这样才能达到*好的效果。建议大家每当开始下一单元的单词记忆之前,先回顾上一单元的单词。每个单元的单词记忆结束之后给自己制定一个周期表进行定期的回顾,比如说**次回顾可以放在三天以后,第二次回顾可以隔的时间稍长一些——比如一个星期,第三次可定在半个月后,这样相隔的时间不断加长,不断重复记忆,大约回顾四、五遍后就能牢固地把单词记住。

此外你的主观兴趣越大,你背单词的痛苦就越少,所以不要带着负面情绪去背单词,成就感很重要!

三、消除消极情绪

1.运动放松

**的学习让人稍有些疲惫,每天抽出一点时间去运动运动,或者组织一些短途旅游等等。学习固然重要,但是身体的健康更加重要。一个健康的体魄为我们的考研提供有力的**。适当的运动能让我们短暂时间内忘记那些压力,给自己的考研路上增添一些欢乐。

2.交流沟通

每天泡在图书馆里自习,内心情绪偶尔也会有所波动,我们需要有倾诉的对象,时常与父母沟通,我相信父母一定是*好的聆听者。与其他考研同学一起交流交流经验,一起共勉,一同进步,也是很好的办法。

3.饮食调整

有些同学为了抓紧时间每顿饭都将就,这是很不健康的做法,如此的做法势必会让人更有压力。每周奖励一点好吃的给自己,让自己对每一周都有所期待,而不是日复一日的重复。

4.调整学习方式、保持学习热情

学习效率不高往往是由于学习方式不正确、学习热情不高造成的。但是一旦出现效率低下、效果不明显的时候,考生往往情绪低落,陷入对复习缺乏信心的怪圈。考生要学会正确对待外界的压力,不能因为被别人“带节奏”就变得不自信和患得患失。没有意义的担心只会浪费更多的时间,考研的真正勇士是能够用积极心态正视困难的。

5.主动**一些与自身考研无关的外在消息

外在的压力更多的可能来自于同学,他们有的工作,有的保研,有的出国,这也正是人生的分岔路口之一,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道路,当自己选择考研的时候,就确定了自己要走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2018考研你要做哪些心理准备?看过小编的介绍,你找到答案了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