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取消后怎样填报志愿?

2017-04-26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全国各地取消三本的政策也接连**,考生和家长关心的是:三本取消后怎样填报志愿?

一、为什么要取消三本?

2017年高考,北京、山东、河南等省份将合并部分录取批次,其中,多地正式取消“三本”。

取消“三本”,可以打破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瓶颈,有利于民办高校吸纳**生源,促进教育公平,利于高校间的平等竞争。长期以来,“三本”院校作为“末流院校”的代名词,在考生、家长脑中已经根深蒂固;加上不少企事业单位,将“民办院校”毕业生挡在招聘人员之外,无形中继续将**、民办院校分个三六九等。

二、三本取消后怎样填报志愿?

取消“三本”、合并录取批次,这一系列高考改革措施对考生意味着什么?对填报志愿会有哪些影响呢?

这种制度的改革,应该说对考生、家长填报志愿,选择大学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是*大的,二本线分数拉低,原来的三本院校涌入二本院校招生,考生家长,一下子面对7-8百所大学,选择适合自己分数的志愿方案,这个难度可想而知。

院校扎堆报考将愈演愈烈,部分院校将面临重新洗牌的境况,一些城市区位好,口碑好的三本院校将 冲击**的,知名度不高,地理位置偏的二本院校。总之,二本与三本院校合并招生,对考生、家长来说,难度更大,博弈的空间也更大,如果拥有大数据,又懂得 分析、判断、预测的话,将能*大限度的把考生的分数用好,超值录取到层次更高的大学。而一旦志愿报不好,必将吃大亏,高分低就,落入专科者将大有人在。

志愿填报建议:

1、在这里教给家长一个简单的志愿填报流程:*先锁定专业,*好采用霍兰德兴趣测评等方式来确定,优志愿高考志愿填报网就可以免费测评,会根据性格**适合的专业;

2、确定批次线,也就是说孩子是哪一个批次,是一本还是二本,提前批是否考虑报考;

3、要根据分数,结合专业初步确定院校范围,逐步缩小范围;

4、第四要做好专业排序,因为专业录取有三种方式包括分数优先、专业优先、***差,每一种方式策略都不相同;*后要进行很好的权衡,包括是否服从调剂,考虑不考虑中外合作等等,只有这样才能很好的规避填报风险。

三本取消后怎样填报志愿?考生和家长应多多关注高考政策的改变,以免造成志愿填报的失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