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介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什么时候成立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怎么样?

2017-05-25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高考季,距离2017高考时间所剩无几,考试之后的志愿填报,需要考生多多关注了解大学的信息。今天小编为你介绍:*都经济贸易大学什么时候成立的?*都经济贸易大学怎么样?

*都经济贸易大学简介

*都经济贸易大学(Capital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简称“*经贸”,创建于1956年,是由原北京经济学院和原北京财贸学院于1995年3月合并、组建的北京市属**大学。

60多年来,*经贸已发展为拥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和工学等六大学科,以经济学、管理学为重要特色和突出优势,各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现代化、多科性财经类大学。

学校拥有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统计学等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7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本科教育设43个专业。

学校劳动经济学获批*****学科,并入选***“特色**学科项目”。应用经济学、统计学获批一级学科北京市**学科,在***第三轮学科评估中分列88所参评高校的第12位、第15位,均列财经类高校第5位。

*都经济贸易大学:多样化 选择性 交叉性的人才培养模式

*经贸招办主任崔颖:

*都经济贸易大学的特点:一共有6个学科,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以经济学和管理学这两个学科为重要的特色和突出的优势。经过这6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一所现代化、多科性、国际性的财经类大学。

共有本科专业43个,其中有4个***的特色专业:经济学、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我们除了这四个***的特色专业以外,还有六个北京市的特色专业:金融学、会计学、财政学、工商管理、安全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这些专业都是我们非常有特色的专业。我们除了优势的专业以外,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也是非常以人为本。我们培养的目标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所以,我们人才培养的模式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一个是多样化,一个是选择性,一个是交叉性。多样化体现在我们一直在实施的三种特色班,比如说我们的实验班,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主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国际班主要是培养学生具有全球的视野,还有国际化的意识。除了实验班、国际班,还有卓越班。卓越班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2017年学校全面修订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会继续实施我们这三个特色班。

交叉性,体现在专业的联合培养上,不同的专业联合培养学生,更扩展了学生的视野,还有他们的专业知识。

我们还有线上+线下结合,多媒体的授课方式,让学生可以通过不同的形式,学到很多知识。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创新创业实验班的计划,因为现在国家非常鼓励学生创新创业的精神和意识,所以,学生如果对创新创业有兴趣,他们是可以加入到创新创业实验班的学习当中。

选择性,因为学生在报考的时候,他可能并不能完全地了解自己将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我们通过进学校以后一段时间的学习,他可能发现他有别的专业方向的特长或者兴趣,我们还有转专业和辅修双学位的制度,还有在2017年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我们还新加入了个性化选课的学分,学生除了学习本专业的专业课程外,还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其他专业课课程,实际都是能够帮助学生多元化的选择。

*都经济贸易大学什么时候成立的?*都经济贸易大学怎么样?相信你已经从小编的讲解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