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热点高考题:微信开机封面是几月、肉豆须

2017-06-12来源 : 互联网

2017高考结束,关于高考题目的讨论热*朝天,有哪些题目是让人觉得匪夷所思的?下面小编带你看那些热点高考题:**开机封面是几月、肉豆须。

1、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地理题:**开机封面是几月份拍的?

据现代快报2016年3月22日报道,2016年江苏省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俗称“小高考”)地理科目出现“一道神题”:题目给的是**登录图,要求考生从图中赤道附近云系的分布位置及M地所处的纬度位置,推测该图的拍摄时间及M地所处的风带*有可能是什么。

试卷被传到网上后,很多网友齐刷刷地“送上膝盖”,“给跪了”。作为此次小高考的经历者,有考生向**平台申诉,要求其更改软件封面:不要让大家登录**就心情低落。

2、2012年全国新课标卷作文:船主让孩子乘漏洞船出海

2012年全国新课标卷作文材料:有个船主,让漆工给船涂漆。漆工涂好船后,顺便将船上的漏洞补好了。过了不久,船主给漆工送了一大笔*。漆工说:“工*已经给过了”。船主说:“这是感谢补船漏洞的*。”漆工说:“那是顺便补的。”船主说:“当得知我的孩子们驾船出海,我就知道他们回不来了。因为船上有漏洞,现在他们却平安归来,所以我感谢你!”

看完题目和材料,考生似可从三个方面确定立意:**是有善心,做善事,勿以善小而不为;第二是善有善报,好人能拯救生命,*终还会获得额外报酬;第三是知恩图报,喝水不忘挖井人。

但据东方早报2012年6月11日报道,**称该题“漏洞明显”:船主明明知道船底有洞,为什么不马上请人修?为什么又没提醒孩子们不要驾船出海?为什么漆工没有提醒船主,自己看见船底有洞?漆工的修补是否就一定专业可靠?

有网友称:一个油漆工的无知行为无意中挫败了一起谋杀案,“基本逻辑都不对,船主你明知道船漏还让你家孩子们出海,是亲爸吗……”

3、“梯子不用时横着放”“提篮春光看妈妈”

央视网2013年6月报道,2006年安徽省开始自主命题高考语文作文题目。从这一年的高考开始,其高考作文题目以“抽象”“哲学”著称,一直成为被关注焦点。

2007年的作文题“提篮春光看妈妈”,当年很多网站,甚至新华网都误以为是“提着篮子看妈妈”。

而2012年作文题“梯子不用时横着放”更是成为网络热词:“某公司车间角落放置了一架工作使用的梯子。为了防止梯子倒下伤着人,工作人员特意在旁边写了条幅‘注意安全’。有一次,一位客户来洽谈合作事宜,他留意到条幅并驻足很久,*后建议将条幅改成‘不用时请将梯子横放’”。

“一般人只看到已经发生的事情而说为什么如此呢?我却梦想从未有过的事物,并问自己为什么不能呢?——萧伯纳。谈对这段话的理解和看法。”这是安徽省2013年高考题。

作家绿妖说,“哲人萧伯纳说:为什么要做这个事,为什么不做这件事”好歹还能从“十万个为什么”的角度发挥发挥,但2012年的“梯子不用时横着放”真是让考生犹如“五雷轰顶”。

4、2015年湖北卷:数学题中出现生僻字

楚天都市报2015年6月8日报道,考完湖北卷的数学,多考生吐槽被考“懵了”。因为其中一道数学题出现了没有注音的生僻字,“不认识,考出了文言文的感觉”。题目:《九章算术》中,将底面为长方形且有一条侧棱与底面垂直的四棱锥称之为阳马,将四个面都为直角三角形的四面体称之为鳖臑;在如图所示的阳马P—ABCD中,侧棱PD⊥底面ABCD,且PD=CD,点E是PC的中点,连接DE,BD,BE。证明:DE⊥平面PBC,试判断四面体EBCD是否为鳖臑。

上述报道称,有网友考试结束后在网上贴出了让考生们惊讶的考题,出题取自《九章算术》里的生僻字“鳖臑(nao,四声)”,意思是四个面均为直角三角形的三棱锥,几乎所有被采访的考生都表示“这个字不会读”。一时间,“鳖臑”成为了高考网络热词。人民网、武汉日报等在微博上发表了《古代数学名词古怪大揭秘》的微博短文。

5、央美招生考试:“转基因鱼”和“棒棒糖”

据新华网2016年3月报道,中央美术学院2016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考题“脑洞大开” ,诸如 “用绘画的方式描绘你想象中未来转基因鱼的形态”、“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完成一件可行性的‘飞天梦幻’作品”、“制造10个惊喜送给父母”的考题,把应试考生打了个措手不及。而央美回应说,只希望招到真正热爱艺术之人。

上述报道称,艺术设计专业“造型基础”的考题共两道:画出你想象中转基因鱼的形态,鱼的数量不超过3条;描绘你想象中转基因鱼生物细胞的形态组合。“当时整个人就蒙了。冷静下来后,脑子里只蹦出来一句歌词:‘一天到晚游泳的鱼啊,鱼不停游’。” 来自山东淄博的考生小刘说,题目给人感觉就是科技风裹挟生物风,与美术院校原有画风差别太大。

2015年中央美术学院以“棒棒糖”为题,就被一些考生称作“甜蜜”一棒——要求考生将所发的棒棒糖吃掉,并根据自己吃后的味觉感受,按照原品牌展开后的糖纸中的基本元素进行再设计。

那些热点高考题:**开机封面是几月、肉豆须。你都讲过哪些奇怪的高考题目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