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级别具体是怎么划分的?

2017-08-14来源 : 互联网

越来越多人选择参加公务员考试,但是对于公务员的了解并不透彻。今天小编带你看:公务员级别具体是怎么划分的?

公务员级别具体是怎么划分的?

公务员除了其所任职务以外,还有级别。这是我国公务员制度的一个特色。

一、确定公务员级别的根据

(一)公务员所担任的职务,包括**职务与非**职务。职务决定公务员的级别范围(可能的***别与*低级别),每一职务对应一定范围的级别。

(二)公务员的资历。同一职务层次的公务员,工作年限长、学历高的,级别也相应高。

(三)级别的晋升与德才表现、工作实绩相联系。根据本法第五章的规定,把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作为调整公务员级别的工具。公务员有违法违纪行为的,有可能受到降级的处分。

公务员职务与级别的对应关系,是指公务员的职务对应一定的级别范围,这种对应并非一一对应,同一个公务员职务可以对应多个级别,具体对应哪一个级别,要根据德才表现、工作实绩和资历来确定。2014年12月2日,**全面深化改革**小组第七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意见》,指出要在职务之外开辟职级晋升通道,调动广大基层公务员的积极性。

因此,公务员如果德才兼备,有工作实绩,或者资历有提高,即使公务员的职务没有晋升,也可以晋升其级别。而由于级别与职务一样是确定公务员工资和其他待遇的依据之一,这对于调动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克服“官本位”的思想具有重要意义。

三、职务与级别的对应关系

2006年4月,《国家公务员职务与级别管理条例》颁布,将公务员级别由1993年《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规定的15级增加到现行的27级,并与综合管理类的**职务和非**职务序列进行了对应。

正科满15年享副处待遇

2015年,《关于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意见》正式下发。根据《意见》,职级晋升具体条件为:

晋升科员须任办事员满8年,级别达到25级

晋升副科级须任科员级或科员满12年,级别达到23级

晋升正科级须任副科级或乡科级副职、副主任科员满15年,级别达到20级

晋升副处须任正科级或乡科级正职、主任科员满15年,级别达到19级

晋升正处级须任副处级或县处级副职满15年,级别达到17级

举例说,办事员任满8年未提拔,可享受科员待遇;科员任满12年未提拔,可享受副科待遇;副乡科级、副主任科员满15年未提拔,可享受正科级待遇……以此类推。职级晋升后,可以享受相应职务层次非**职务的工资待遇,但工作岗位不变。

公务员级别具体是怎么划分的?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