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暂扣共享单车万辆 上万辆暂扣单车该如何处置?

2017-08-17来源 : 互联网

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下面小编带你看:合肥暂扣共享单车万辆,上万辆暂扣单车该如何处置?

合肥暂扣共享单车万辆 上万辆暂扣单车该如何处置?

自共享单车进入合肥以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破坏绿化、恶意丢弃等现象屡见不鲜。在省城清溪路、临泉路等停保场,被城管部门暂扣的共享单车堆成了“车山车海”。据初步统计,目前省城被暂扣的共享单车已超过万辆,部分仍可照常使用的“暂扣单车”,已经失去了共享出行的意义。上万辆“暂扣单车”该如何处置?它们是否会变成新型城市垃圾?昨日,安徽商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沿清溪路经潜山路再往西开,沿途想找辆共享单车成了难事。可就在清溪路一侧道路的围墙内,数千辆各类共享单车堆在一起。看到这种场景,常在清溪路散步的刘先生不禁一声叹息。

“这些共享单车都是被城管部门暂扣的。”在停保场看门的小朱(化名)说,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有辖区城管开着货车,将查扣的共享单车运到停保场里。“ofo、摩拜、酷骑,这里都有。”

昨日13时许,记者在停保场内看到,成千上万辆各品牌的共享单车有部分被整排停放,有部分被堆成了“车山”。

蜀山区城管局道路秩序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夏君怡称,这些被暂扣的共享单车,都是在路面上乱停乱放、破坏绿化或遭恶意丢弃的单车,已经对城市交通和市容市貌造成影响,城管部门按照相关规定予以暂扣。“年初至今,仅我们蜀山区范围内暂扣的共享单车数量就超过了8000辆。”

夏君怡告诉记者,被暂扣的共享单车中,影响道路秩序占了*大的比重,体现在两个层面,“*先是经营者乱停放,比如黄山路1912是景观路,但我们发现,那里的人行道、盲道,都停了不少共享单车。”夏君怡说,另一层面,使用者乱停放也是问题,“不少使用者是哪里方便停在哪里,有的甚至停在快车道上。”

在临泉路一处停保场内,堆积着的共享单车形成了“车海”。瑶海区城管局道路秩序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周姓副大队长介绍,这些共享单车也是因乱停乱放问题被暂扣的,“今年6月和7月,瑶海城管就此进行过一次集中整*,暂扣各类共享单车2800余辆。”

另据了解,包河区、庐阳区两个区被暂扣的共享单车也各有上千辆。这几个数字,也被一家投放运营商证实,“目前,摩拜、ofo、酷骑投放在省城的共享单车超过30万辆,各家被城管暂扣的单车加在一起,还占不到各家总投放量的1/20。”

合肥暂扣共享单车万辆,上万辆暂扣单车该如何处置?你有什么不错的建议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