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的CPU哪种好?

2017-11-08来源 : 互联网

买笔记本电脑,CPU作为核心,应该作一定了解。今天小编带你看:笔记本电脑CPU的相关知识。

笔记本电脑的CPU哪种好?

双十一将近,不少人打算换台新笔记本电脑,但是笔记本电脑的CPU哪个好?毕竟CPU是电脑的核心,不要被奸商坑了。

性能更强的CPU可以帮助用户更快地处理表格、加载网页、编辑照片和游玩游戏。但同时,高性能处理器也意味着它的续航会更差。

因此,在选择笔记本的关键部件——CPU前,我们应该先确定我们要拿笔记本干些什么。

不同用途该用哪种CPU?

目前笔记本CPU依然是Intel(英特尔)的**,鉴于搭载AMD Ryzen移动版处理器的笔记本仍未正式上市,AMD现时也没有拿得出手的移动产品,所以本文只针对Intel的产品进行介绍。

科研工程/专业动画:Xeon E 系列;示例型号:Xeon E3-1535M v6,Xeon E3-1505M v6,Xeon E3-1505M v5,参考续航时间3-8小时

图形设计/游戏:Core(酷睿) i5/i7 HQ系列,Core i7-7820HK,Core i7-7440HQ;参考续航时间3-8小时

日常办公(高性能):Core(酷睿) i7 U系列 ,Core i7-7500U,Core i7-8550U;参考续航时间5-17小时

日常办公(中等性能):Core(酷睿) i5 U系列,Core i5-7200U,Core i5-8250U;参考续航时间5-17小时

轻薄便携:Core M/i5 Y/i7 Y系列;Core m3,Core i5-7Y54;参考续航时间:5-9小时

预算紧张(低性能)Celeron(赛扬)、Pentium(奔腾)系列;Celeron N3050,Pentium N4200;参考续航时间4-6小时

预算超少(性能*差):Atom(凌动)系列;Atom Z3735F,Atom x3,Atom x5;参考续航时间:7-12小时。

Intel处理器看似种类繁多,但也不难分辨。我们就以常见的酷睿i系列CPU为例子:*先是品牌系列,性能上i7>i5>i3,但一般i5就能满足大部分用户的需求(Y系列除外,下面会讲到)。

品牌系列后跟着的是具体的型号,**位表示代数(只有酷睿适用这个规律),这里**办公用户尽量在预算内选购新推出的第8代产品。

二至四位为SKU位数(Y系列是*后两位),这个数值越大,表示该CPU性能越高,如i5-7300U就比i5-7200U性能要强。

后缀是U的话,表示该产品是低电压版。U系列是*为主流且常见的类型,办公用户比较适用。

后缀是Y的话,表示该产品是超低功耗的Y系列,其实是酷睿m系列改名而来的,和常规的酷睿产品在性能上有差距。

有游戏和高性能要求的用户选择HQ、HK后缀的产品,它们都是标准电压的标志,而前者不支持超频,但后者允许用户超频。

至于M后缀指的是移动版产品,这在Xeon E系列中出现,其它后缀在近两年的新款CPU型号中已不多见,就不赘述了

笔记本电脑的CPU哪种好?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你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