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阅读选择题中有什么常见陷阱?

2017-11-15来源 : 互联网

雅思考试中,阅读题目中会设置一些陷阱,考生需要避免进入陷阱。下面小编带你看:常见陷阱有哪些。

雅思阅读选择题中有什么常见陷阱?

在雅思阅读考试中,小编发现选择题里面有很多陷阱,其中*常见的就是数字陷阱和相似陷阱了。大家注意了选择题是*近比较常考的题目,因此烤鸭们一定要对这些陷阱多多了解,才有能力去应付它。

数字陷阱

选择题的特点是选项需要进行同义转换。但是如果在个别选项中有出现数字的情况,那么就往往意味着这个数字是直接来源于文章的,它并没有进行任何同义替换。这种干扰选项其实对于根本读不懂原文的考生有着致命的诱惑力,因为只有数字于他们而言才是熟悉的,其它的单词他们都读不懂。数字选项中,数字在文章中都会有所提及,但经常是需要通过移花接木的形式出现的,以干扰考生的注意力。

小编**的解决方案:通过数字定位,但是我们不能只看数字,同时还是要去理解原文含义。雅思考试的出题往往是有梯度的,每一道题都会有自己的题眼在那里,那些都会考察某些词汇的含义和某个句子的语法,如果考生能够具备这个能力 ,能够看懂词汇和句子,就可以得分,反之就不能够得分。想要根本的去解决这个问题,一定要去提高自己的词汇和语法基础,同时还要增强考试读懂句子的能力。

相似陷阱

同理,如果题目中出现了个别单词与原文中的用词是一模一样的,尤其是那些经常被同义替换掉的动词以及形容词等,那么这个选项往往就是干扰选项。

这种陷阱其实专门用来针对那种读不懂句子的考生,他们只能够通过相同的单词猜答案,以为句子里面有相同的单词就是正确的选项,但是他们却不知考官挖了个陷阱在这里等你 。现在基本可以确定,大家只要看到和原文非常相似的选项,就可以确定基本不是正确的选项,应该排除在外。因为正确答案一般都是看上去**不一样的,但是翻译成汉语后之后你会发现意思和原文一致的选项。

雅思阅读选择题中有什么常见陷阱?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