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英语单词怎么背?

2017-11-15来源 : 互联网

英语四六级考试中,词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下面小编带你看:四六级英语单词记忆方法。

四六级英语单词怎么背?

8大背词时间

本记忆法源于艾宾浩斯记忆遗忘曲线和杨鹏老师的《17天搞定GRE单词》,并有所发展。根据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可知,人脑遗忘有八个关键时间:5分钟、30分钟、12小时、1天、2天、4天、7天、15天。如果没有在这八个关键时间进行重复,人脑就会遗忘。反之,只有按照这八大关键时间进行科学重复,才能**牢记不忘。

3大背词步骤

很多同学背单词存在不少误区,其一是喜欢拼写,把每个单词拼写几十遍,其实大脑并未形成真正的记忆。实际上,需要掌握拼写的只是写作词汇,而诸如abandon等很多词汇在作文中用得很少,所以初期只要认识即可。其二是试图***记住音标、所有中文含义、英文解释、同义反义词、例句等,导致背词速度缓慢,自信受到打击,*终半途而废。

背诵单词的科学方法应该分为三大步骤:**步是快速突破,利用10~20天时间快速掌握核心词汇的中文含义,只需记住音标和1~2个常考中文含义,默念三遍即可。记忆太多含义往往无法记住,欲速则不达。音标记住之后,绝大部分单词的拼写即可掌握。切勿拼写和记忆英文释义、同义反义词、例句,做到只动眼不动手,以免减慢速度,打击自信。第二步是了解用法,浏览单词拼写、所有中文含义、考点搭配,虽然记忆内容多**善,但无须全部背诵,关键还是通过真题体会用法。第三步是做题体会,通过精研英语六级近几年真题,**掌握六级词汇在真题中的详细用法。本书特别针对**步快速突破。

3大背词顺序

很多同学之所以无法记住单词,源于每次只使用一种顺序记忆单词,总是从前向后记忆,每页从上向下记忆。导致单词书记忆纯熟,但平时做题时或到了考场上就会混淆,无法快速识别每个单词的准确含义。事实上,科学背诵单词应该按照三大顺序:**遍背词应使用正序记忆,例如从第1页背至第10页,每页从上向下背诵。牢记:单词只背一遍,第二遍以后不是背诵,而是检查!让自己的大脑紧张起来,才能真正记住。*好准备一张白纸或纸片,从第二遍开始,每次用它盖上中文含义,看着英文单词说出其中文含义,说出来即为记住,说不出来再将音标和1~2个常考的中文含义记忆3遍。第二遍记忆词汇应是逆序检查。第三遍以后应是乱序,即随便翻至一页开始检查。

四六级英语单词怎么背?相信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