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如何联系自己的导师?

2017-11-19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考研党来说,导师的选择是个问题。今天小编带你看:考研联系导师的方法。

考研如何联系自己的导师?

在考研的时候,如何联系老师是我们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因而我们就这个问题将分两方面来分为学生自身选择什么样的老师和如何去与老师建立联系来讲。

对于我们考研的学生来言,*先要确定你想做哪几个方向,大体找到你想做的那个方向的几个导师以后再说。导师*重要的是人品,其次才是做科研的能力。

无论是了解老师的科研,还是了解老师的人品,都要借助的是论文查询。

*先说科研方向,通常,一般的学校,在图书馆的网页上都有数据库电子资源这项,里面有学校已经购买的数据库,数据库里通常都有导师们发表的论文,当然,不同的数据库收录的论文可能有差别,一般来说,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点**检索,在检索选项里采用并且运算,将导师的姓名和导师的工作单位做并且运算,就会查找出导师发表过的论文,下载导师的论文之后,只读摘要和引言部分就能大体知道导师做过什么样的东西。

*重要的,如何知道这个老师对学生怎么样,人品怎么样,能不能在研究生期间在精神和肉体上折磨你。这个也得查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它里面有一个中国**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的子库,从这个库里采用**检索,在检索选项里采用并且运算,将导师的姓名和导师的工作单位做并且运算,记住,选择的是导师的姓名,不是作者的姓名,然后就可以检索到这个导师带过的学生的硕士论文,这样,你就可以知道他带过的,已经毕业的学生的名字,那么你就可以通过人人网来找到这个人,通常毕业了的学生跟老师就没有利害关系了,可以说实话了。为什么说找导师人品*重要?如果导师的人品好,就会缓解掉很大的压力。这个东西的原因在于中国的教育制度,应试教育决定了我学什么都是为了应付考试,因此很多导师做什么课题也不取决于他是否有兴趣做这些课题,而是能够拿到课题,拿到课题的经费,让课题组生存下去。而做课题想要做出点有成果的东西是很难的,不是你想做出什么结果就能出什么结果的。因而在*大的压力下,有些人是承受不了的。

说完如何选择导师,重头戏如何与导师建立联系就要开始了。具体技巧注意事项如下:

1.如果考的是本校本专业,相信你自己能解决(毕竟4年了,多少认识1-2个***的老师吧);本校跨专业,请自己认识的本专业老师帮忙引见

2.跨校,联系该校研招办(或该校研究生处网站)打听导师消息,或者想尽一切办法找到该校内部人士询问(不要放弃任何机会)。

3.可以直接登录该校网站的你所考的专业版面,参考老师介绍,选择有导师资格的老师给他发电邮,或直接电话联系(比较大胆,但不是不可能,有的导师喜欢有胆量的学生,*起码让他知道你的存在,复试时见到的话让他能想起你)

4.千方百计想方设法找到认识该导师的人,拜托引见(别嫌麻烦,导两三个中间人都没关系)

5.导师其实都挺和蔼,一般情况下不必提前去导师家,一定要去的话可以提一点土特产去看望一下,千万别提大礼(包括*)!

6.尽量让导师了解你的特点(思维灵活,语言流畅,体面大方,认真细心,谦虚谨慎),专业知识别主动故意秀给导师,但是导师一旦问你专业知识一定要谦虚,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就不知道,导师不喜欢夸夸其谈的人

7.拜见导师一定注意时间,下午去或者晚上去,避开吃饭时间,不要太晚,稍微坐一会就离开,要有礼貌,去之前打电话,看导师方便不

8.其实不必为找导师发愁,现在一般都是入学以后第二学期左右才分导师(有的学校例外),那时也上了一学期学了,老师基本也熟了。

9.如果已经认准一位导师,一定提前了解他,看看他出过什么书,*近研究的是什么等等(网上技巧:直接**输入学校+空格+导师名字),面试时可以不经意地提一下他的著作等,如果能认识他现在正带的研究生,会得到更多关于这位导师的资料(各方面),但千万不要让这位同学引见,除非这位同学是该导师真正意义上的“得意门生”。

10.找导师一定要耐心,曲曲折折通过N个人都没关系,*重要的是你和导师*终能搭上线。

考研如何联系自己的导师?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