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国考省考 还有什么渠道能成为公务员?

2017-11-23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成为公务员要参加国考或者省考。那么,除此之外,有其他方式吗?下面小编带你看答案。

除了国考省考 还有什么渠道能成为公务员?

一、军队干部转业安置。

想通过这个方式加入“体制内”的前提就是入伍。报考军校或者大学毕业之后应征都是可以的。这个要因人而异了,军队管理十分严格,有些人可能会受不了,所以请谨慎衡量。另外呢,如果是高学历,比如博士,入伍后直接就是副营甚至更高。军官退役之后就可以转业。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部队到地方之后是要降级录用的。

二、事业编制转为公务员编制。

有时,根据工作需要地级市或者县**会面向本地区或者全国,公开选拔副科级**岗位或副科工作岗位(储备干部)。这类考试要求报考人员*少具备3年工作经验,年龄也有具体要求,总体来说,要求很严格。

原则上事业编制不会自动转为公务员编制,但如果某个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工作特别突出、年度考核连续都是**,而且是高科技人才,有可能破格提用。常见的有,某单位引进高科技紧缺人才等,如引入某高校博士为副科级干部等。不过这类情况很少见,而且对人的要求特别高。

三、高学历人才引进。

这一方法的关键就在于要有一个高学历,比如博士。还有就是新疆**等地方一些公务员招聘,人才引进,有的就不需要笔试,直接面试就可以。高学历是参加公务员岗位的人才引进计划的敲门砖。这个途径是不需要笔试的,直接面试+政审。特别是对于专业对口的高学历人群来说,难度基本相当于0。

四、政法干警考试。

参加政法干警考试也是成为公务员的一个好方法。政法干警考试相比公务员考试难度小,就是通过考试之后需要在学校学习两年。毕业之后就直接正式加入公务员队伍了。

除了国考省考,还有什么渠道能成为公务员?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