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面试:人际关系题目如何答题体现针对性?

2017-11-28来源 : 互联网

公务员面试中,人际关系题目是**考查内容。考生应该如何答题显得更有针对性呢?下面小编带你看答案。

在公务员面试中,经常会出现一些人际关系类题目,这一类的题目很多都不仅仅有一个矛盾需要处理,在处理多个问题的时候,如果分不清主次矛盾,分不清矛盾处理的先后顺序,那么作答的时候,就会杂乱无序,处理的不够得当。中公教育**提醒大家,要想把这类题目作答得更加有针对性,就必须分清主次矛盾,并且安排好矛盾处理的先后顺序,才能作答的合理恰当。

公务员面试:人际关系题目如何答题体现针对性?

例题:

单位安排你和老李就此次公交车票价下调的事情进行调研,你们提交了一份详细的报告给**后,**批评了你们,说这份报告杂乱无章。而老李说是你执笔的与他无关,对此你怎么处理?

【试题分析】

本题侧重考察考生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题目中主要有两个矛盾,一个是面对**的批评,老李说主要责任在我。另一个是调研报告杂乱无章。*先,要分清矛盾的主次,然后,要分清处理矛盾的先后顺序,这样才能让作答,更加有针对性。在这两个矛盾中,报告杂乱无章是核心矛盾,很多同学可能会先处理这个矛盾,但是结合情境,可以看出,应该*先向**承认错误并承担责任,之后再回答怎样让报告更具条理性,合理恰当。

【中公参考答案】

*先,我认真接受**的批评,承认调研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并承担相关责任。我也会认真倾听**给出的修改意见,并做好记录。

其次,我会通过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使调研报告更具条理性:一是,找到单位已有的成型的调研报告,学习调研报告的书写格式;二是,找专门的数据分析人员,对现有的调研内容进行整理,使调研内容更具有条理性和代表性; 三是,在调研报告的书写上要突出重难点,尤其对公交车降价后百姓的意见和社会影响两部分做**突出。

*后,在具有成成熟想法的基础之上,我会主动找到老李,进行沟通。在和老李达成一致意见之后,重新撰写调研报告,并及时呈交**审阅。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会及时学习,提升自己的调研报告书写能力。

公务员面试:人际关系题目如何答题体现针对性?相信你已经从以上的内容中找到了问题的答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