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体检什么时候开始?高考体检时间什么时候?

2018-02-25来源 : 互联网

高考离我们越来越近了,高考之前也需要进行高考体检,那么高考体检是在什么时候呢?高考体检什么时候开始呢?高考体检需要注意什么呢?

高考体检在几月份

具体的高考体检时间每一个省份都没有统一的时间,需要每一个省份各自确定时间,并且每一个参加高考的考试都需要参加高考体检。大部分的高考体检时间一般都是在3到4月份左右,并且到了一定时间学校的老师会通知考生参加高考体检。并且高考体检的时间也会在各地区的考生招生信息网公布,参加高考体检的考生通过体检,一方面可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另一方面,还能够将高考体检的结果作为高中生档案的一部分,供招生的院校参考。

高考体检项目有哪些

高考体检项目主要包括: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科等。其中,眼科包括视力、色觉检查;内科包括血压、发育情况、心脏及血管、呼吸、腹部脏器等检查;外科包括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肢、关节等检查;耳鼻喉科包括听力、嗅觉、耳鼻咽喉等检查;口腔科包括唇腭、口吃、牙齿等检查;放射科主要做胸部透视;此外,还有肝功能检查。高考体检中*突出的问题就是视力问题。

高考体检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关于饮食方面,考生应该尽量避免吃一些零食,防止在高考体检中出现不必要的事情。考生可以选择一些健康的零食来吃,比如酸奶,水果,坚果类,牛肉干等等之类的零食。并且也应该记住不要吃太多,也不要在睡觉之前吃零食,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准备高考体检。饮食方面,还应该注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更要注意饮食的卫生。

休息方面,为了能有更好的体检结果,参加高考体检的考生应该注意不要熬夜太晚,并且每天要坚持早睡早起,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安排一些运动锻炼。如果考生在休息方面没有准备好,对于心脏等一系列检查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有途网小编建议参加高考体检的考生应该多注意休息。

体检时,如果考生有病史或者感冒发烧一些的疾病,应该提前与医生讲清楚。如果正在服药*疗的,也可以向医生主动说明。考生还要注意检查高考体检表所列项目是否已检查完毕,不要漏项,并且如果考生对于高考体检的结果有疑问,应该及时向老师和医生反映,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