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体检检查项目有哪些?眼睛近视对高考体检什么影响?

2018-02-25来源 : 互联网

参加高考的考生都需要参加高考体检,高考体检,一方面可以让考生了解自身身体的健康状况,另一方面,高考体检的检查结果也会作为考生档案的一部分。那么高考体检需要检查哪些项目?眼睛近视对高考体检有影响吗?

高考体检一般包括以下几个项目:

高考体检内科主要的检查项目有:心肺听诊、血压检测和肝脾触诊,在检查的时候,医生会问学生是否有此方面的病史。

外科的高考体检主要检查的是考生的身高和体重,还有是否有过重大的手术史,以及身体其他部位的功能检查。

五官科主要检查耳鼻喉口腔,医生会检查考生是否有口吃,听力以及嗅觉方面的检查。

眼科的高考体检测试的是考生的视力问题,体检医生会检测考生的裸眼视力以及视力的矫正度数,同时还要检查眼部是否有色弱、色盲、但颜色可辩的情况。

此外,高考体检中还有胸透项目,主要检查的是考生有无肺结核。并且参加高考体检的所有考生应该进行乙肝表面抗原和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的检查。

眼睛近视对高考体检有什么影响?

在高考体检中,不少视力刚刚达标的考生因为精神紧张、用眼习惯不好等因素导致视力达不到标准而被淘汰,很可惜。如今国家招兵、招警,包括公务员招聘,对视力有裸眼视力和****的规定,这就为很多近弱视学生通过视力矫正实现自己的梦想打开了一扇希望之门。如果是一般大学和专业,对视力没有太过严格的要求。

有的大学专业对于考生的视力和色觉都是有非常明确的要求的,一般在招生简章当中都会写出来。各位高考体检近视的小伙伴要提前查看好各个学校和专业的招生简章,看看近视对于自己报考这一专业有没有影响。

近视参加高考体检需要注意什么

在高考体检的时候,各位近视的小伙伴,自己有眼镜的也是可以戴着的,但是要在高考体检检查视力的时候,跟高考体检的医生说明,这样高考体检现场在给考生测量度数的时候就会方便一些。高考体检检查视力的时候,裸眼视力和****都是需要检查的,如果自己近视没有眼镜的话,高考体检现场也会有镜片给大家试配,试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