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考志愿填报时间是什么时候?高考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高考的临近,很多考生除了准备高考外,很多人也在关注高考志愿填报,很多的同学在高考志愿填报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填报志愿,高考志愿填报的流程和技巧又有哪些呢?高考志愿填报时间什么时候呢?

高考志愿填报时间相关信息

高考填志愿填报的时间,是6月下旬高考成绩公布后。只要努力付出过,就会有收获。

高考志愿的填报时间一般是:6月27日~29日,填报提前批、本科一批、二批、三批的文理科院校及专业志愿。一共是5个志愿。提前批可填报1个本科、1个专科和4个是否服从调剂院校志愿(军事类、公安类、航海类、其他类);本科一、二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6个平行二志愿院校和2个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其中一个为非中外办学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另一个为中外办学院校是否服从调剂);本科三批可填报1个一志愿、5个平行二志愿院校和1个院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一院校志愿均可填报3个专业和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高考志愿填报正确评估自己的考分

高考估分时应充分考虑以下三种情况:**种情况,估分之前要吃透标准答案,然后回忆自己答题的情况如何。题目不仅要答对,还要看答得是否完整。因为少一个步骤或少一个论点,都会被扣分;

第二种情况,对于结果错了的答题不能全盘否定,有些时候中间的某些步骤是对的,也可能会得分。但是,这种情况下,分数要往低处估。如果解答的方法和标准答案不一致,*好请老师来把关。

第三种情况,考生要检验自己是否运用了一些未经推导的公式。也就是说,只有课本上黑体字的公式和定理才能直接引用,否则也会被扣分。另外,那些平时粗心大意的考生还要注意,考试时不要有漏写、漏答的情况出现,譬如,在做应用题时,为了节约时间,经常不写“答”字。如果在高考中出现这种情况,当然会被扣分。

高考填报志愿的技巧有哪些

1、要重视抓早,不要轻视赶晚

高考志愿要做到填得好、报得巧,没有几个月的时间是拿不下来的。因此,希望家长和考生一定要重视高考志愿填报,早作准备,不要等到考试完了以后再抓,那样很可能就来不及了。

2、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不要只追名校

如果说这仅仅是他学习上的追求目标,那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如果在高考志愿填报时依然如此,就不可取了。要使高考志愿填报成功,要把握两个竞争实力,做到恰如其分。

**个是由考生平时的学习情况、高考考分情况、思想品德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经济情况、其他情况等组成的自身竞争实力。无论哪个要素出现了缺陷,都会影响考生的整体竞争实力。

第二个是学校的竞争实力。这虽然不是学校的综合排名,但是以综合排名为基础的,*终会反映到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上。

3、分数线对比

在评估专业录取风险的时候,可以查看该专业去年和前年的录取*低分数,以及其在当年的排名。如果你今年的排名高于其或者相当,那就可以放心的填报。如果低了或者低很多,就只能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了。

4、准确定位

考生拿到高考成绩后,*先要定位自己可以报哪些学校?要准确定位,考生可以参考易高考网站的数据,主要是高校录取的数中*高分、平均分、*低分等,这三种数据对考生来说,平均分*有参考价值。

5、合理安排院校梯度和顺序

在填报平行志愿时,既要考虑“冲一冲”,也要考虑“稳一稳”,更要考虑“保一保”,不要全部填报同一层次的院校,易高考网站已经根据院校的录取概率分清各个梯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