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博物馆日什么时候?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什么?

2018-05-05来源 : 互联网

可能很多人对**博物馆日不是很了解,博物馆日在每年的5月18日,是**博物馆协会发起创办的节日,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每年的**博物馆日都有一个主题,那2018**博物馆日主题是什么?

2018**博物馆日主题是什么

2018**博物馆日主题是什么: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Hyperconnected museums: New approaches, new publics) “超级连接(Hyperconnectivity)”这个说法**次出现在2001年,在超级互联的今日世界,博物馆也融入了这一潮流。

每年都会制作一个**博物馆日主题海报,2018年的海报,ICOM选择二维码作为主要视觉元素,作为时代创新的象征和广泛联系的媒介。这些条形码由可以无限组合的像素组成。扫描后,人们可以下载图片,收到电子邮件,打开网站或查找数据。

**博物馆日历年主题

1992年:“博物馆与环境”(Museums and Environment)。

1993年:“博物馆与土著人”(Museums and Indigenous Peoples)。

1994年: “走进博物馆幕后”(Behind the Scenes in Museums)。

1995年:“反应与责任”(Response and responsibility)。

1996年: “收集今天 为了明天”(Collecting today for tomorrow)。

1997年:“与文物的非法贩运和交易行为进行斗争”(The fight against illicit traffic of cultural property)。

1998年:“与文物的非法贩运和交易行为作斗争”。

1999年:“发现的快乐”(Pleasures of discovery)。

2000年:“致力于社会和平与和睦的博物馆”(Museums for Peace and Harmony in Society)。

2001年:“博物馆与建设社区”(Museums: building community)。

2002年:“博物馆与全球化”(Museums and Globalisation)。

2003年:“博物馆与朋友”(Museums and Friend)

2004年:“博物馆与无形遗产”。

2005年:“博物馆――沟通文化的桥梁 ”。

2006年:“博物馆与青少年(Museums and Young)”

2007年:“博物馆和共同遗产” "Museums and Universal Heritage"

2008年:“博物馆:促进社会变化的力量(Museums as agents of social change and development

2009年:“博物馆与旅游(Museum and tourism)”

2010年:“博物馆致力于社会和谐(Museums For Social Harmony)”

2011年:“博物馆与记忆(Museums and Memory)”

2012年:“处于变革世界中的博物馆:新挑战、新启示。 ”

2013年:“博物馆(记忆+创造力)=社会变革”

2014年:“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Museum Collections make connections)”

2015年: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Museums for a sustainable society)

2016年:“博物馆与文化景观”(Museums and Cultural Landscapes)。

2017年: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Museums and contested histories: Saying the unspeakable in museum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