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津高考志愿怎么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什么时候?

2018-06-26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天津高考已经结束,高考成绩也可以开始查询,接下来即将进入填报志愿、招生录取等环节。那么2018天津高考志愿怎么填报?志愿填报时间什么时候?

针对现阶段考生及家长都十分关心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孙志良表示,高考填报志愿实行知分后填报志愿和“两次填报两次征询”的办法。填报工作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逾期**补报。

**次填报是6月25日至6月29日12时,考生填报普通本科批次及以上批次高校志愿。其中,27日12时前,考生填报艺术类及体育类本科批次、提前本科批次志愿、天津市“农村专项计划”批次志愿;29日12时前,考生填报普通本科批次志愿,含A、B两个阶段。

第二次填报是7月28日至7月30日12时,考生填报艺术类及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高职(专科)批次志愿(含高职提前批和高职批次)。

符合条件的未被录取考生,还可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参加征询志愿。两次征询志愿填报的时间分别为,7月22日12时至7月23日18时,考生填报艺术类及体育类本科批次、普通本科批次A阶段征询志愿。7月28日至7月29日12时,考生填报普通本科批次B阶段征询志愿。

根据天津市高招办的消息,本市高考志愿填报将分为几个阶段,其中,

提前批本科和“农村专项计划”录取院校的填报时间为6月25日12时至6月27日12时;

普通本科批次填报时间为6月25日12时至6月29日12时;

高职(专科)填报时间为7月28日12时至7月30日12时。

此外,艺术类、体育类考生本科填报时间为6月25日12时至6月27日12时,高职(专科)填报时间为7月28日12时至7月30日12时。

天津填报志愿有哪些技巧

1、准确的自我定位

考生拿到高考成绩后,*先要定位自己可以报哪些学校。可以参考往年各地招生高校的录取数据。参考欲报考院校的招生数据时,不要局限于去年,而要综合分析该校近三年的录取数据。还要弄清楚自己在全省同科类考生中的排序位次,然后分析欲报考高校近三年投档线所对应的位次。填报录取位次与自己排序位次大致相当的院校,录取概率会大些。

2、拉开梯度,合理安排院校顺序

在填报平行志愿时,尽量**所填报的院校之间有一定的梯度,既要考虑“冲一冲”,也要考虑“守一守”,更要考虑“保一保”,不要全部填报同一层次的院校,增大投档成功的概率。以普通文理类本科为例,一般可以填报6所院校,考生可以选择一两所稍高于自己成绩的理想高校,放在前面冲一冲;中间则填报与自己成绩相当的学校;*后选择一两所比自己成绩稍低点的学校,**志愿不落空。

3、尽量将平行志愿填满

由于平行志愿可以填报多所院校,建议考生尽量将所有院校志愿填满,考生如果少填一个院校志愿,可能就失去了一次投档机会。同时,填好后续批次的志愿,避免落选。

4、填好保底院校志愿

平行志愿*大的风险是志愿填报过高,档案投不出去。考生一定要结合自己的高考成绩,并参考往年各院校投档线,合理填报好保底院校。分数没有**优势的考生,建议多填几个保底院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