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投档线是指什么?什么时候公布?

2018-06-28来源 : 互联网

高考之后*重要就是填报志愿了,填报志愿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其中还是有不少知识技巧的,那么高考投档线是指什么?什么时候公布?

投档线是什么意思 :

高考投档线,又称院校投档分数线,是指以院校为单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类(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1:1。2以内),在对**志愿投档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调档*低成绩标准。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档分数线,简称投档线也称调档线或提档线。

投档分数线就是各个院校按照根据文科或理科的招生计划,以1:1.2的比例形成的投档*低分数线,也叫调挡线或提档线。投档线就是各高校能接受的*低分数,低于这个分数就宁缺毋滥,即使招不到生源也不会降分。举个例子来说,某高校的招生计划是30人,有80人符合条件,省招生办会以1:1.2的比例投递36份档案到该高校,择优录取30人后,其余6人被退档。而100%投档的情况下,被退档的可能性就很小,因为如果退档就说明该高校不能完成招生计划。

投档线和录取线的区别有哪些:

录取分数线是院校自己决定的,投档线的分数线均由省招办划定。是否被录取光看录取线是没有意义的,这个要分不同专业来看。

就就比如说学校录取分数线是570,但是其中的热门的经济学院录取分数线是592,这两个分数就相差挺多,如果你是580你是进到了录取分数线但是你还是上不了经济学院,就要看你填报的其他专业,直到你的分数够了某个专业你就会被那个专业录取。

投档线是指以院校为单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类(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即投档比例1:1.2以内),在对**志愿投档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调档*低成绩标准。每一所院校都有自己的投档分数线,简称投档线。

录取线即招生院校按计划录取完成后的*低分数线或者是分专业*低分数线。

投档线什么时候公布 :

投档线是志愿全部填报完毕,考试院正式投档后,才会出来。对一个学校来说,所有投档考生中*后一名考生的成绩就是投档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