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公益族”用压岁钱献爱心

2014-02-11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对孩子来说,*开心的就是拿压岁*了,不过,和小孩子的压岁*总被父母以各种理由“帮忙保存”不同,大学生的压岁*父母是不会要的。但如何花压岁*,现在的大学生也有自己的想法。

孝心族:为父母买保险

“我给父母买了保险,父母的安全保驾护航,我感觉这压岁*才花得值。”扬州大学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的大二学生沈涛说,每年他都会收到压岁*,以前他的压岁*也是给父母的,但自从上了大学后,父母就不要了,所以他想着用压岁*为父母做点什么。“今年我用压岁*为父母买了两份保险。”

沈涛说,他记得小时候都是爸爸妈妈帮他买保险,但父母从来都没给他们自己买过。“从去年开始,我就希望能为父母买份保险,但是自己一年中*大的一笔收入就只是春节时候的压岁*了。于是,用压岁*给父母买保险成了*大的期盼。”

沈涛说,如今他已经读大二了,他已经决定,在大学期间,他在学好知识的同时,会去做一些兼职,多赚点*给父母,尽点孝心。

“现在问父母要*都感觉不自在。”柳志康是江苏大学大一的学生,他说,四年前他就开始用压岁*投资。“这样可以培养我的独立理财能力。”柳志康说,他家是做生意的,受家庭的影响,他从小就有生意头脑,从高一开始,他的压岁*就用来投资基金。

“在父母的耳濡目染下了解了许多理财项目,听他们的建议我选择了比较稳妥的基金。”柳志康说,他每年会拿出5000元作为本金,第一年没经验,是在爸爸的指导下才盈利800元。

记者了解到,不仅仅是柳志康,不少大学生都会选择一些新型的理财方式,他们都希望通过这些方式,来培养自己独立的理财能力。

公益族:用压岁*献爱心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现在不少大学生热衷公益事业。刚刚上大一的王益华就是其中的一员。他父母都是工人,收入并不高,他的压岁*也不多。“我已经把一部分压岁*寄给了希望工程。”王益华说,他生活得很幸福,有父母的疼爱,但还有不少儿童生活比较困难,他就想用压岁*为需要帮助的人做点事情。

王益华说,每年捐出部分压岁*已经有好几年了。“在他小的时候,我们就以他的名义来捐款。”王益华的父亲说,后来儿子长大了,就开始自己用压岁*献爱心。“今年共有1200元压岁*,我捐出了600元,*虽少,但是我的一份心意。”王益华不好意思地说。

新闻延伸

“给老婆压岁*”引发热议

这几天,微博上蹿出一条口号“不给媳妇压岁*的男人不是好老公”,很多女人啥也不说,直接@自己的老公。这条微博已被转发2万多次。老公们到底要不要给老婆表示一下呢?网友们也纷纷展开热议。

“@妮妮”说,年终岁末,老板都给发年终奖,身为老公怎么好意思不给老婆发压岁*呢?要知道大多数女性朋友的主要战场就是家庭,青春,自我,娱乐全都在柴米油盐中远去了,给点经济安慰也是合理的。

“@经济适用李”说,老婆一年到头操劳,要给嘉奖是肯定的,但总提*多庸俗啊,只要对方能感到欣慰和高兴,送点实用的礼物也未尝不可。

网友“万深”则诉苦,经济大权在老婆手里捏着,零花*是每月领取的,想给老婆惊喜实在难。

女网友“周雯雯的水晶鞋”则认为所谓压岁*,不过是给辛苦了一年的妻子一点认可和宽慰,就算老公给,老婆也舍不得花,其实也就是求一份安慰。两口子之间,这*怎么也掏不到外人兜里。女同胞们想要的也并不一定是*,怎奈男人们总是不解风情?

记者统计了一天的武汉网友微博发现,关于“老婆压岁*”的微博有125条,其中58条是老婆晒老公给的压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