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给同学抄作业 每个月“收入”百元

2014-03-05来源 : 互联网

把手机借给同学使用一次,收费1元;每天给其他学生抄作业,收费2至5元不等。昨天,记者从武汉部分中学了解到,一种变相的“有偿服务”在学生中流行,有的学生甚至一个月能从“有偿服务”中获利百元。

昨天早上7点多钟,记者在汉口一中学门口附近看到,四五名学生围在较偏僻的一块空地上,一起抄写其中一位学生的作业,抄好后每人交给被抄的学生3元*。

聊天中得知,他们是该校初一年级的学生,当天数学老师布置的计算作业有两页,被抄的学生在班上成绩比较好,按照他的作业抄写,基本能不被老师发现错误。每天为了抄作业,学生们通常会提前半小时碰头,每个人大概*多20分钟就会完成当天的单科作业。

汉口另外一所学校初一学生小徐说,有的同学之间用手机也需要一元*“使用费”。“别人借了自己的手机打电话,总是要消耗话费的,不给也不好意思。”小徐说,自己也把手机借给其他同学用过,收*已经成了大家自觉遵守的“规矩”。

在武昌一所中学,还有学生帮同寝室学生打洗脚水,打一次收费一元。据了解,在这些“有偿服务”里,抄作业的“收费”较高,有的学生固定给其他同学抄作业,各科加起来,*多的时候能够每个月“收入”百元。

湖北大学教育学院叶显发教授说,学生之间出现这种“有偿服务”行为,主要还是受到社会上一些不良风气的影响,短期之内可能很难立刻改变。对于收费用手机,他认为同学之间更应该讲感情,而不能只讲*;抄作业现象比借手机性质严重,更需要同学之间自律。而学校老师和家长要做的就是通过各种教育方式潜移默化地改变学生的做法。

标签: 教学动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