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wifi速度?

2017-04-21来源 : 互联网

wifi已经**渗入到了我们的生活中,是不是总觉得wifi速度太慢,小编教你如何提升wifi速度。

如何提升wifi速度?

1、注意无线路由器的摆放位置

相信不少朋友在初次设置完无线路由器之后,就会习惯性的将其放在墙角,殊不知墙体对于WiFi的“影响”相当大(WiFi可“穿”木材、玻璃等,但很难“穿”墙和金属)。因此建议大家将无线路由器挪到家中的中心位置,因为大多数家用无线路由器(采用3dBi或5dBi天线)的无线网络都是以球形覆盖的,所以理论上将无线路由器放在家中的中心位置是*为理想的。当然,用户还要注意其周边没有金属物的阻隔!

2、给家中的无线网络加密

其实关于给家中的无线网络加密这一建议,我们已经强调了上百次了,但仍有少部分用户忽视了这一“关键步骤”,导致家中网络被“邻居”分享而变慢。所以无论是新购买的无线路由器,还是重新设置无线路由器,都千万不要忘记无线加密这一步骤(还好目前不少新品无线路由器都会提醒用户给无线网络加密);并且有可能的话,养成定期修改无线密码的好习惯!

3、更改无线路由器的信道

目前在2.4GHz频段常用的共有13条信道。用户在路由器的后台管理中可以对其进行切换,以选择*畅通的无线信道。如果家中还有一些无线设备如无线耳机、无线键盘、无线鼠标,以及正在启动中的微波炉等,也会对无线传输造成一定的干扰。那么,如何避开拥堵的无线信道,选择畅通的无线信道也需要一些小技巧。

现在大多数朋友家中都部署了无线路由器,尤其是在楼房中,每户距离很近,无线信道信道难免发生冲突。当我们在使用网络时如发现不稳定、卡顿等情况,不妨换一个接入点较少的信道。还可以通过“wireles**on”这个软件,查看无线信道的情况。或从无线路由器的移动端,进行自动信道优化,帮助用户及时切换无线信道。

4、更换高增益天线或自己动手打造

相信不少用户家中都有令人头疼的“无线死角”,比如卫生间等等。面对此情况,给家中的无线路由器更换一根高增益天线(如果是多天线的无线路由器,不必全部更换),并将其指向“死角”方向即可提升无线应用体验和速度。而且更换天线并不需要什么专业知识(前提是你家的无线路由器是外置天线设计,且可拆卸),拧下原有的天线,安装上新天线即可,设置什么的均不需要修改。

利用易拉罐自制高增益定向天线

当然,换天线还是要花*的,所以如果用户想“零成本”升级家中的无线体验,那么也可以试试自制高增益定向天线,即通过易拉罐来“改造”无线路由器的原天线。

5、轻松扩展无线覆盖选购一台中继器

提升WiFi体验和速度的前提是要提升无线覆盖范围,对于具备一定无线专业知识的朋友来说,如果发现家中无线覆盖效果不佳,通常会选择WDS组网来解决这一问题。对于大多数小白用户来说,很少有知道什么是WDS的,更不用说让其进行复杂的设置了。所以,*简单有有效的办法就是选购一台中继器,无需设置,无线覆盖效果随即提升!

如何提升wifi速度?小编的讲解有没有帮到你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