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宝宝自考是怎么回事?

2017-10-26来源 : 互联网

带着孩子参加自学考试?是不是很不可思议呢?近日,一女子带宝宝自考,下面小编带你看详情。

女子带宝宝自考是怎么回事?

近日,网上一则女子带宝宝自考的消息引起网友关注。因为家中无人照顾宝宝,妈妈索性将宝宝带到自学考试考场。经过与相关人员沟通,监考老师决定轮番照顾宝宝,帮助妈妈考试。就这样,一场考试过去,孩子在监考老师的照顾下不哭不闹,静静地睡着觉。

上周末,在东莞自学考试考场上,一名年仅3个月的“考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么小的宝宝就来参加考试,这是要赢在起跑线上的节奏吗?听了宝宝妈妈的解释才知道,原来是宝宝妈妈前来赶考,但家中无人照顾小宝宝,只能把他也带来考场。

陈女士是来自凤岗的考生。由于家中无人照料近三个月大的宝宝,她只好把孩子带到了考点。但按照考场规定,宝宝不可能和妈妈一起进入考试课室,而且必须要有人照看。陈女士陷入了“参加考试”还是“照顾孩子”的选择困境。在监考老师的建议下,陈女士尝试着向考务室求助询问,想请工作人员帮忙照顾半天。看到这位带娃赴考的妈妈,考点的工作人员也非常意外。在了解清楚情况后,为了不让陈女士错过这次考试机会,再加上宝宝状态安静乖巧,考务室的工作人员确认了陈女士的考场、电话号码等重要信息后,便留下了这位仅三个月大的“小客人”。在这期间,考点的老师们轮番上阵,只要有空就过来帮忙抱抱孩子,哄哄孩子。

在考点老师的悉心照料下,宝宝不仅不哭不闹,*后还在工作人员的怀里睡着了。东华**中学考点主考王绪冰表示,这次情况的确比较特殊,但考务室考虑到考试机会难得,而且妈妈一人带孩子不容易,在对各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后,认为照看方案可行,便决定伸出援手。“一直以来,我们考场都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准则进行规范,同时在不违反考场规则的情况下,也根据考生需求提供人性化服务,营造更舒适的环境,希望能够为考生提供*大的便利。”

陈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刚刚生完孩子,但还是不想停下提升自我的步伐,“现在的大学生越来越多了,我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水平,通过考试,找到好工作,也给宝宝的成长创设更好的环境”。陈女士这次考的是会计专业。据了解,东莞市2017年10月份自学考试考生有15129人,共38133科次,考生数比去年同期增加3647人、11654科次。能够获得考场的帮助,陈女士也表示非常感动和幸运,“很感谢考场老师们的帮忙,不然我可能就要缺考了。”

女子带宝宝自考是怎么回事?预祝陈女士的自考考试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