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夏至昼长时间多久?夏至日出时间什么时候?

2018-05-25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快到夏至了,夏至时节是北半球距离太阳*近的时候,这时候太阳直射在北回归线上,此时北半球白天*长,而黑夜*短。那么夏至白昼有多长,夏至日出时间什么时候呢?下面就来看看吧!

夏至时,北斗指向乙。太阳黄经为90°,正处在“夏至点”上,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此时,北半球各地的白昼时间达到全年*长。对于北回归线及其以北的地区来说,夏至日也是一年中正午太阳高度*高的**。

古时候,人们又把夏至这**叫做日北至,意思是太阳运行到*北的一日。过了夏至,太阳逐渐向南移动,北半球白昼**比**缩短,黑夜**比**加长,夜空星象也逐渐变成夏季星空。

夏至之后天气会越来越热,在夏至之后的第三个庚日我们进入三伏天,这段时间将是一年中*热的一段时间。

2018夏至日出日落时间

夏至日日出时间为早上6点34分08秒,日落时间为6点43分12秒。

夏至日出时间计算

已知日光在地球上的直射点纬度A,求地球上任何一点(已知纬度为B)的日出时间,我们得到过一个公式:T=12*arcCos(tgA*tgB)/π(适用于北半球)

计算可得,夏至日:太阳直射点也在北回归线,A=B=23°26′,带入公式得T=5.28,即日出时间为早上5点16分48秒。而日出时间和日落时间是以中午12点为对称的,故而夏至日的日落时间为傍晚6点43分12秒。

日出日落的时间,会随季节及各地方纬度的不同而改变。夏至这天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长、夜晚*短的日子。一般人会直觉认为夏至当天的日出时间也是一年中*早的,日落时间是*晚的。但事实上一年中*早日出时间通常发生在夏至之前的6月上旬,*晚日落时间是在夏至之后的6月底至7月初。

夏至昼长代表性城市:

有代表性的城市为:哈尔滨市昼长15小时43分;北京昼长15小时1分;济南昼长14小时40分;上海昼长14小时11分;杭州昼长14小时7分;福州昼长13小时46分;广州昼长13小时34分;香港昼长13小时30分。

日出的时间会随季节及各地方纬度的不同而改变。传统上认为在北半球,冬至时日出的时间*晚,然而事实上日出*晚的时间该是1月初。同一道理,日出*早的时间并非在夏至时,而是在6月中旬。

日落的时间会随着季节及各地方纬度的不同而改变。传统上认为在北半球,冬至时日落的时间*早,日落*晚的时间在夏至时。但是实际上,由于黄赤交角与地球椭圆轨道的影响,日落*早的时间不会落在冬至,而是在12月初;日落*晚的时间也不会落在夏至,而是在6月底。

即使在赤道地区,日出及日落的时间在全年里亦会有少量的变更。而这些变化可以用日行迹表达。日出及日落的时间可以跟踪太阳的轨迹而计算得到。此外,太阳光会因为地球大气层的影响而产生折射,所以在太阳降至低于地平线后仍可看到太阳,这是每天日落时产生的错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