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临近 更须保持作息规律

2012-07-19来源 : 互联网

重视睡眠质量,持续作息规律

在高考来临之际,考生的饮食与睡眠方面**重要。征淼副教授指出:“睡眠时间长短引人而异,没必要强求,关键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过于执着**要睡多长的时间*好的观念。由于学生的睡眠需求都不同,只要考生在第二天睡醒之后仍然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愉快的精神,无睡眠不足的感觉,就说明睡眠质量得意**,并且已经养成了良好的睡眠习惯。

考生睡眠三大误区

世界上一些闻名于世的伟人,睡眠的时间相对于普通人来说比较短。比如彼得一世每天只用睡5个小时,爱迪生睡2~3个小时,拿破仑有时候只需要在树边打个盹就能**精力。以此类推,考生缩短时间来进行学习,是否有效呢?

伟人的成功例子只是个别的情况,不能加至于普通人的身上。依靠考前的加班与加点来温习功课,只会适得其反,使得考生上课的注意力不集中,思维变得迟钝。牺牲睡眠时间来温习功课是一种极劣质的睡眠质量,造成的损失远远大于少睡的时间。

睡得久一点,才会精神充沛,则多花点时间进行补眠,才能提高成绩?

**指出,睡眠的质量不等于睡眠时间,睡眠过长的人睡眠中枢的状态总处于亢奋,相对地抑制其他神经中枢太长,功能的活动**就会逐渐减缓,整日无精打采,智力将此衰退。因此,一个人的睡眠质量要按照个人的需求来计划,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即使5~6个小时也足够了。而睡眠质量的好坏还包括个人基因、习惯与环境等等相关因素,家长作为孩子的后勤**,就要如实地提供良好的睡眠环境给孩子(包括减少噪音,光线不刺眼,清洁的床单,舒适的软硬床垫等等),孩子才能从睡眠中汲取一定的能量。

睡觉只要按照自己的愿望,才能使考试发挥得****?

睡眠的习惯不能按照一时心情的好坏来决定长短。养成正常的生活规律,保持一贯的作息时间与复习时间才能使工作与生活和谐进展。

陈瑞芳主任声明,考生调节情志也是很重要的环节。在学习与精神压力重大的情况下,要保持适当的休息,放松身心,才能**睡眠的质量以及较好地发挥智力。听音乐、深呼吸,散散步等等小小的休闲活动都有助于缓解精神压力,才能使头脑更加灵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