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捡垃圾:“眼镜哥”该清醒了

2012-08-02来源 : 互联网

据悉,日前,有网友在宜宾各大**上发帖称,一个三十多岁的“眼镜哥”因多年前高考失利,导致身心严重受创而离家出走,后一直在宜宾某街道捡垃圾为生。此事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

该男子并非出现精神**的问题,身体一切正常。他戴着一副眼镜,每天在大街小巷捡垃圾,而且从来不接受施舍和帮助。令人惊奇的是,他有时会在路边很认真看书。当地**有关人员也证实了该情况,并表示曾经给他做过很多思想工作,劝他回家,但无果。有网友笑称:这是一个有文化、有骨气的乞丐。

有记者在了解情况后采访了“眼镜哥”,他说道,出来捡垃圾是因为几年前没考上大学。 “眼镜哥”告诉记者,他真名叫刘锦富,曾在宜宾县一中读过书。“眼镜哥”还说到,他高考失利后,想再次参加高考时,受到家人的阻挠而被迫放弃,从此一气之下来到观音镇当了乞丐。有不少网友表示不解,这是在“报复”家人还是在惩罚自己?这一时的冲动却大大的改变了他的一生。

“眼镜哥”这种做法是傻还是对未来的麻木?不得不让人感叹:太过于把高考当回事了。哪怕是受到家人的反对,也不需要赌上自己一生希望。高考失败了,可以从事的行业很多,哪怕当个清洁工都比去街头捡垃圾强。如果**是来自于家人阻挠的原因,那么不如选择自己出来打工**,等时机成熟再重返校园。哪怕不能重回高考,有多少技校不可以上?

做个有文化的流浪者,以捡垃圾来维持生计,并不能真正让人佩服,更多的是让人惋惜。不管是绝望也好,堕落也好,都不应该继续沉沦下去。趁现在还处于身强力壮的年龄段,要好好反思,该为寻求自己的人生道路走上正轨了。“眼镜哥”——是时候该清醒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