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了 我们的父母怎么了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即将迎来九月份的新学年,许多高三学子刚刚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转瞬间就要立马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环境中,心中不免产生了很大的压力。有**发现,有些学生在新学期到来之前,会出现各种头晕、失眠、恐惧等不良反应。这个时候,父母不该去刻意要求孩子,也不要去改变原本的正常生活状态。*重要的应该陪伴孩子,减轻孩子的压力,给孩子制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备考氛围。

据报道,新学期开始,有的父母为了能够全心全意地尽到自己的责任,甚至辞掉了自己的工作。还有的父母为了不让孩子在家里学习不受到任何干扰,通通把家里的电视机、收音机、电话机等发生设备给关闭了。虽然是父母的一片良苦用心,如果太过严重,打破家里的常规,会使孩子感到抑郁,甚至产生逆反的情绪。

正在读大学的小蔡向记者爆料了家中发生的“有趣现象”。在开学初,父母就已经为小蔡的学习空间打理好了。即便在家里也不会听到一丁点声音,全家人都以“蹑手蹑脚”的姿态来走路,说话也是轻声轻气。小蔡反应家里有时会过于安静,感到特别压抑。

翁淇是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的一名教师,她表示大部分考生的压力都是来源于父母的期望。每年的高三,是很多父母特别注重的一年,甚至把自身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孩子身上。有的高三父母比孩子的情绪还要紧张,因而导致产生了各种心理压力,通常也会顺理成章地传递到孩子身上。因此,翁淇老师建议各位父母不要将太多的期望投注到孩子身上,高考只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未来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父母*先要放下自己的身段,保持正常、和谐的家庭氛围。平时可以多与孩子谈谈心,散散步,给孩子降降压,才能让每个孩子把自己的真是水平发挥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