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了 自然放下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人们所执着之事,大抵是因为尚且抱有期望,对现今的不满,心怀憧憬,想要改变,想要另一种精彩,殊不知,站得越高,摔的越重,亦会因着这份期望而惹来相伴相随的失望之感。

想起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个苦者对和尚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苦者说:“可我就偏偏放不下。”和尚让他拿着一个茶杯,然后就往里面倒热水,一直倒到水溢出来。苦者被烫到马上松开了手。和尚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会放下。

伤的不深,不是很疼,伤疤好了,于是你忘却了那份深深浅浅的疼痛,忘却了致使你摔倒之物,你还是想要拥有。可伤害了,终究还是伤害了,并不是无关痛痒的过往,而你,却还在记挂着曾经的喜悦欢乐,是你,不放过自己而已,选择停留于过去。将自己沉浸在痛苦中,你将变得更加的不快乐。要么疯狂的痛过,要么**的放弃,如此一来,遂能跟过往,好好**,投入到快乐之中。

心心念念的过往,只是因为存在着不甘,你依然享受其中的快乐,而忘却了个中的苦痛。你要执迷,无人可救赎。生活是自己的,选择权紧握在你的手中,何必把自己弄得如此的凄惨落魄呢?失去了某物,尚有其他事物的存在,虽然不可同日而语,但至少,它们也有着,让人感到温暖的地方,如缺了爱**彩的图案,亦可以用亲情、友情浓墨重彩地涂抹填充。没有谁离了谁,而生活不下去,亦没有谁,在谁的生活中,一直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世界上的我们,都是微小的存在,于别人,只是匆匆旅程中的过客,遇见,而没有停留。

别忘了,未来那漫长的路途,还等着你走下去,你怎可专注于如今的小插曲。于俗世红尘中,我们都需一遍遍地体验五味繁杂之感,酸甜苦辣咸,只有你都尝试过,知其味道,这才叫精彩生活。

顾城曾写道,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避免了开始,就没有所谓的结束,可以免受伤害,可也失却了很多的精彩。我们是在失败伤痛中,跌跌撞撞着成长的,一路走来,一路品味过往的繁杂之味,才更加确切地明白幸福快乐的定义,更加懂得珍惜,并继续努力前行。

滚滚红尘,俗世纷繁,我们都是凡人,难免会被烦心之事所牵扯,感到烦乱不安,可这就是生活啊!设若给你一个平淡无奇,可预知结局的生活,我想你是不愿意接受的,毫无悬念的一切,只会让人生厌。世事一场大梦,人生几度春秋,前路尚有许多未知,带些憧憬,带着让你缅怀的过往,继续前行,继续体验,感悟人生中的真切。对于过往,痛了,就放下吧,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谨以此文,献给那些有难以忘却之事、情、物之人,受到伤害却依旧固执之人。存了一份私心,倒也真切希望,所执之念,终有善果,如此,能少去许多忧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