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过往叫童年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童年终究要逝去,我们将**是小学生,我们将要毕业了,于是,唱了五年的骊歌,现在轮到同学们来唱给我们送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问君此去几时有,来时莫徘徊!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人生难得是欢聚,惟有离别多……”我哭了,很多毕业生都哭了。一*很应景的歌曲。那种淡淡的悲凉,那种情愁别绪,很得我心。旧时歇脚的苔痕斑斑的长亭,通向远方的道路,那里蔓延着无边无垠的绿草,一直到天际,看不到尽头,犹如此刻我们彼此心中的离愁别绪,那般惆怅了然于心,却怎么也割舍不断,不停地在疯狂滋长着。晚风轻拂翠柳,远处的笛声呜咽,如泣如诉,跟我们此刻的心境是如此的搭调,催人泪下般,不绝如耳。夕阳照射在山边,夜幕也快来临了吧!天涯海角之间,我们总相隔着或远或近的距离。一路前行,知交已经零落了几许。朋友,今宵有酒今宵醉,离别之际,就让我们用这壶浊酒来享受*后在一起的欢乐时光,今宵之后,我们的梦里,应该也会有此刻别离的愁情吧!送别小学同学,送别伙伴的同时,我们的童年,也在《送别》的歌声里结束了。再见,再也不能相见了。就这样,**了我们的童年,**了童年的一切,幸好,我们还拥有可供回忆的丰富记忆!

我们总是很纠结,想快点长大又害怕长大。常常有人叫我们做大人。奶奶就常说,快点长大吧,长大了你爸妈就不用这么辛苦了。长大了,就要好好的孝敬爸妈,不能再让他们为你操心了。可是,长大是一件容易却又艰难的事情,在我们成长的时候,很多人随着我们的童年消逝在时间的洪流里。是跟着我们的童年一起失去的吗?我不知道,只是偶尔会想念他们,为什么再也见不到他们了呢?就这么,带着很多很多的疑惑,一路成长……

英子已经帮着爸爸做事了。英子把爸爸交代的事情办完了——去银行给远在日本的叔叔汇款。英子已经拿到了小学毕业文凭,英子想要快点回家,好像会赶不上什么事情一样。回到家厨子老高告诉我,妈妈叫我快点到医院去,爸爸已经……虽然觉得空虚,觉得害怕,可是,看着弟弟妹妹,我在这里是*大的,我要帮着妈妈分担痛苦,想着想着,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心里变得平静多了,走过院子,看着垂落的夹竹桃,我默念着:爸爸的花儿落了,我也**是小孩子。夏天过去了,秋天过去了,冬天又来了,骆驼队又来了,但是童年却一去不还了。冬阳底下学骆驼咀嚼的傻事,我也不会再做了。

成长的路上,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过客。惠安馆门前的疯子,苦命的妞儿,厚厚敦敦的嘴唇的小偷,朝夕相伴的宋妈……他们都曾在英子的生活中出现过,他们都曾和英子玩过、谈笑过、生活过,他们的音容笑貌还在,却又都一一悄然而去。认识了一堆新的人,跟一大群旧的朋友分别,断联。像搭乘同一辆公车的人,各自的目的地不同,有的人早些下车,有的人,到站的时间晚些。*后,依旧只是一个人奔赴目的地。路上的过客,消逝了,可生活还得继续,还会遇到新的人,发生新的事……

淡淡的文字,感觉确是那么的温暖人心,心头会漾起一股暖流,也夹杂着一种叫做心酸的味道,悠悠泛起在那个早已逝去的久远的年代。儿时的记忆,生活中的温馨场景不断浮现。一幅一幅的场景,一个孩子眼中的老北京的人事物,满是人间烟*味,却无半点追名逐利之心,那样的纯净淡泊,持久恒馨。那些起伏的尘世,人性百态,在英子的眼里,别样的清澈透明。童年很美,却宛若记忆之水在随时间一同从掌心缓缓滑落,抓也抓不住的无力感。当旧时的种种记忆变成了模糊的影像,我们只能叹息。人不能只活在过去的记忆之中,但若没有了记忆作依托,未来也就失去了些许意义。于是,偶尔在百般忙碌中抽空拾掇那些早已碎成片的过往,沉静,回想,留念,思考……那些遗忘不掉的迷惘与忧伤,风干成了一纸墨香,承载着自己满满的情怀,那里有人世间的善恶,冷暖,仿若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